首页 » 专题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1-30  点击次数:655

      自“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对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推进了各项工作。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本人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坚持筑牢思想根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征和重要内容,也是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要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凝心铸魂的精神旗帜和强大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主题教育中,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  理出发,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真正“学懂、弄通、悟透”,更好地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民主党派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就要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胸怀“国之大者”,动员全市社员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 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力争在调研中探索高质量的工作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积极认真履职尽责。作为市委会委员的一员,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目标和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参与会议活动、进行自我教育等方式,带头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并以身作则坚持学用结合,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和带领全市社员聚焦发展出实招;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委员 魏晓健)

   
« 上一篇:不忘初心,依心而行
» 下一篇:不忘初心强信念 踔厉奋发新征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518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