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 深悟思想伟力,以实干笃行担当时代重任
   
深悟思想伟力,以实干笃行担当时代重任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1-28  点击次数:11282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始终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客观世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驰而不息抓落实,努力在工作中取得实绩。具体体会认识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2023年4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顺利开展,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有力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2023年9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批)正式拉开帷幕。9月5日,中央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10日,在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林武书记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推进主题教育。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抓实干,始终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常规工作重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

二、明确具体目标,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文章,做到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等教育、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确定调研重点,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实、细、准、效”上下真功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基层调研发现的共性问题做到了及时上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三、敢为善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推进工作、干事创业上,因此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同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同时又是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既要当好组织者又要当好参与者,以身作则,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任务中来,为建设美丽山东、秀丽聊城贡献更大力量。(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委员 范鑫烨)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同心同廉”廉政警示教育暨“以青春之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组织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405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