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关于济南市水利行业监管情况”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关于济南市水利行业监管情况”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1-24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23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关于济南市水利行业监管情况”民主监督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主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市水务局二级巡视员王传成,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秘书长翁向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南水北调文山泵站、卧虎山水库至锦绣川水库调水工程1号泵站,实地察看济南市现代水务规划建设和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两库连通工程的建设情况。在济南水利展览馆,通过一件件水利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治水实物,深切感受济南市水利发展的历史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中控室,了解了贾庄分水闸至卧虎山水库输水工程的基本情况。在卧虎山水库至锦绣川水库调水工程1号泵站,详细了解水系连通工程在济南市水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在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建设管理处、水资源处及卧虎山水库负责同志分别就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饮用水源地保护监管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与市水务局就水利行业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和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建议进行充分沟通交流。调研组表示,济南市水利工程建设标准高、管理运行规范,高效助力了济南市水生态建设和水资源保障。刘霞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利工程是与群众利益最直接、最紧密的民生工程。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从兴建工程为主向重视行业管理和监督并重转变。下一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将汇总本次实地调研的情况,进一步多方征求意见,为进一步加强水利行业监管,解决新老水问题、防范化解水风险、提升水利行业管理水平提出民主监督建议。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议政调研处和相关领域专家社员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赵钰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赴章丘区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同心同廉”廉政警示教育暨“以青春之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0571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