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2-14

12月13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主委、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副主委付修琍、王文生、赵宁、黄刚、张健,秘书长翁向勇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硕士生导师李海龙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和科学谋划三个层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各基层委员会负责人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及2024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霞要求,各基层委员会要凝心铸魂抓学习,确保理想信念再强化。引导广大社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找准根源兴调研,确保参政履职再深化。构建省市专家智力资源联动平台,着眼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围绕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强市等领域,精选调研课题,深入调研,建立调研报告专家组预审制度,提升转化落实质效。要服务大局展作为,确保社会服务再细化。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基地+服务队”三轮驱动模式,借助“基层组织+专委会”之力,持续擦亮“童善”“同心法治工作站”“爱之光视觉健康”“同心·彩虹苑”“大手拉小手”等社会服务品牌,进一步聚合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不断拓展服务渠道,扩大服务范围,提升社会服务品牌影响力。要深查细照找问题,确保检视整改再优化。将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积蓄组织发展动能,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劲头转化为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霞强调,各基层委员会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下一步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注重总结创新,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二是深化学习研究,将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三是加强联动协同,搭建多方参与的履职平台,共同提升履职能力;四是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五是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检视整改成果,进一步提升各级组织组织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委员、基层委员会主委、骨干社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王丽)


   
« 上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新社员入社仪式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员会开展“现代生态农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课题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055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