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吕慧验:“眼”绎精彩,步履不停的“追光”者
   
吕慧验:“眼”绎精彩,步履不停的“追光”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2-22

“从医32年,仅白内障手术就完成了近20000例,为10000余名患者带来光明,她用一双妙手擦亮了一扇又一扇‘心灵之窗’,感受着修补生命和修炼光明的苦乐酸甜……”她就是日照市中心医院眼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吕慧验,同时也是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副主委、东港支社主委,日照市人大代表、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

忠于所爱,笃定前行

 尽管当时医院里没有专门的眼科科室,医疗条件也很简陋,仅能做一些常规检查和普通治疗,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吕慧验钻研业务的热情。在她看来,只有掌握了精湛的技术,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她虚心向同行学习,沉下心来潜心研究业务,凭借着对医学的热爱和刻苦钻研,吕慧验很快便掌握了多项先进的检查方法和诊断技术,并且在眼科领域大放异彩。

探医学高峰,护“睛”彩世界

“眼睛虽小却能洞察世界,一旦失去了光明,心里的焦躁与痛苦是常人难以体会的。”正是因为能够理解患者的这种痛苦,身为医生的吕慧验,紧盯眼科领域发展前沿,积极推动新技术、新项目应用,率先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术、眼部整形手术,屈光白内障等手术。与此同时,她还认真总结临床经验,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发表眼科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5部,主持并完成科研课题研究6项,获得专利2项。

“眼科手术像在‘针尖上跳舞’,最厚的部位只有1毫米,必须要有娴熟高超的医疗技术。”作为眼科学科带头人,吕慧验在承担繁重医疗工作的同时,特别重视眼科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先后组织科室人员到全国知名眼科医院进修,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眼科学习班,她有12项技术填补了市、区眼科领域技术空白。

创服务品牌,亮九三答卷

而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统一战线的一分子,多年来,她始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党派工作中,她切实感受到了日照市委、东港区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以及他们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创造的良好环境。作为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副主委、东港支社主委,吕慧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日照市“视觉第一 中国行动”先进个人、日照市十佳医生、东港区最美医生、首届东港名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2011—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的背后,是吕慧验30余载坚持不懈播撒光明的初心与坚守。

“当前,日照市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对我们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吕慧验表示,她将继续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东港支社社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业绩,为日照市、东港区经济发展赋能助力,书写履职尽责的九三学社答卷。(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会 代雅琳)

   
« 上一篇:路光荣获2023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
» 下一篇: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尹蕾团队项目(首位)获第六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069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