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八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八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4-03-21

3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八届七次常委会议在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程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副主委王玉志、李国琳、刘霞、李宗涛,秘书长岳鹏出席现场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十五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通报了社中央和社省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并通过了社省委会有关制度;研究了社省委会2024年参政议政重点调研课题选题,通报了2023年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转化使用情况;研究并通过了社省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设立和调整事项。

程林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集中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魅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界的殷切期望,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组织和社员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程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开展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凝心聚力。特别是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社员,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宣传好、传达好两会精神,充分展示社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社省委常委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凝聚共识、带头传递信心,积极助推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要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建言资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做到议政调研精准聚焦,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民主监督扎实推进,重点围绕绿色低碳环保、民生保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形成高质量监督成果;社会服务务求成效,继续紧盯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促进共同富裕,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丰富“九地合作”新内涵。三是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落实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着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参政党人才队伍;积极推动社内监督工作,进一步理顺内部监督工作机制,完善社内监督工作体系;全力争创社中央模范机关,提升机关建设质量和水平。

 

驻济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委在社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参会,其他同志线上参会。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省委专工委主任和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社省委会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张雪岩纪念馆举行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723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