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建党90周年 » 一起走向辉煌
   
一起走向辉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08-23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他90岁华诞,在这个无比欢庆的日子里,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九三学社的一员,我衷心祝福伟大的党,生生不息;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90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桑海沧田,翻天覆地。想一百多年前,由于清王朝的腐朽没落,西方各国列强无情的践踏我们的国土,民不聊生。为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一系列革命党人发动了举世闻名的辛亥革命。至此,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已燎原,共产主义在中国开始萌芽。

 

1921年在浙江嘉庆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她的诞生如一道耀眼的闪电划破了黑暗的长空,为苦难的中国人民带来黎明的曙光。她带领千千万万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她的诞生又如一面火红的旗帜,指引我们奋勇前进,自力更生谋发展,改革开放搞建设。社会飞速发展,经济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空前提升。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神舟载人飞船遨游太空了……伟大的祖国像巨人一样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一系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治国方略的英明正确,也充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同心奋斗的光辉历程。

 

九三学社是以文教、科技界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理念,赞成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从爱国主义走向新民主主义,从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一直坚定的、永远的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欣喜的看到,随着形势的发展,时代的前进,更多的德才兼备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九三学社的队伍中来,用他们的聪明才智,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作为法律界的一员,我也欣喜的看到,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标志人治时代的结束,同时也宣告一个法治社会的到来。而一个国泰民安的时代,也必将是一个法制清明的时代。

 

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才智。

 

 

                                                             (九三学社威海环翠支社  孔庆进)

 

   
« 上一篇:丹心常在 浩气永存
» 下一篇:父亲嘱我——坚决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0426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