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建党90周年 » 丹心常在 浩气永存
   
丹心常在 浩气永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1-08-23


——九三学社青岛市北区基层委参观诸城王尽美烈士纪念馆

 

 

619,九三学社青岛市北区基层委一行30多人乘车前往诸城,参观中共一大代表、山东党组织的早期领导人王尽美烈士纪念馆。

 

较早萌发的民主主义思想与救国救民志向,使在师范学校读书的青年王尽美就积极联络学生建立爱国反日组织,带领学生参加集会游行,开展宣传活动,创办进步周刊,进行革命宣传。怀着“尽心尽力为革命,尽善尽美唯解放”的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

 

他以崇高的人格力量和高超的指挥艺术领导了山海关和秦皇岛工人的罢工斗争,成为中国早期工人运动杰出的活动家,为鼓舞工人士气而题写的标语“反对工贼破坏罢工!取消路局压迫工人的工作条例!”现存中国革命博物馆,是中国工人追求幸福和争取自由的真实历史记录;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充沛的精力从事党的宣传工作,把山东马克思主义的宣传活动推向一个新阶段;他根据中共“三大”决议规定参加国民党,积极建立与发展国共合作的革命统一战线;他才华横溢,矢志不移,为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为共产主义的彻底实现而奋斗到底。”

 

王尽美烈士的革命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1953年毛泽东同志说:“王尽美是个好同志。”1961年董必武同志深情追忆:“四十年前会上逢,南湖舟泛语从容。济南名士知多少,君与恩铭不老松。”1992年江泽民同志参观烈士纪念馆后挥毫题词:“丹心常在,浩气永存。”

 

 

               (九三学社青岛市北区基层委员会  王晓燕)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 下一篇:一起走向辉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054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