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11-23

各社市委、省直属基层组织: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和平稳交接,体现了全体党员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社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强大动力,深刻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

 

十八大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前进,作出全面部署。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作了精辟论述,就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出了新观点、新要求,这在中共历史上还是首次。对巩固发展新形势下我省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九三学社工作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各级社组织要进一步明确九三学社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深刻认识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员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领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目标任务的科学谋划,自觉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发展、推进实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紧密结合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实际,着眼九三学社自身建设与发展进步的新任务新要求,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把全社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上来

 

各级社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科技特色、发挥智力人才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组织引导广大社员,充分发挥智力人才优势,多方位、全角度、多层次参与经济建设,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参政议政创新和聚焦,健全完善机制、深入整合力量,就“十二五”规划实施中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特别是体现我社科技特色的相关问题,突出重点、深入调研。要突出对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扩大国内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蓝黄两大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深化改革开放和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调研。进一步提高调研报告水平,增强建言献策的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精诚之力。

 

三、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为全面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有力保证

 

始终把深化政治交接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坚持不懈抓紧抓好。按照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为抓手,大力加强我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发现和培养更多体现九三特色的代表人士。加快构建政治素质好、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有群众基础的后备干部队伍。要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程序化水平。不断增强各级社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始终保持参政党自身的生机与活力。

 

全省九三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社的十大胜利召开!

 

请各市委和省直属基层组织随时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情况报社省委宣传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 上一篇:关于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二次全委会议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部分处级干部轮岗的通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069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