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春雪遐想
   
春雪遐想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2-21

下雪了,春雪。这是新年的第一场雪,她静静地来,悄悄地浸润着干旱一冬的齐鲁大地。我带着欣喜、期盼的心情,一早来到外面。映入眼帘的景物都银装素裹、清新明朗。看,积雪为大地盖起了厚厚的雪被,可是路面上的雪已经化作了雪泥,那是早起的人们用辛勤的脚步融化的。他们想让这春雪早些融入大地,都说“春雨贵如油”,更何况这是立春刚过就欣然到来的春雪呢。树叶托满圣洁的雪的心意,仿佛是开满了一树树绚烂的白色的玉兰花,一片又一片,一朵连一朵。她们是在把春雪的祝福高高擎起,骄傲地宣布五谷丰登的新年祈盼。

 

呼吸着新鲜、湿润的空气,我坐上公交车,沿途只看到三三两两骑车而行的人。如今便利的公交系统已经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尤其是在雨雪天,选择公交车可以避开泥泞和湿滑,生活在新时期的幸福感不禁油然而生。路边一团、一簇的桔红色转瞬即过,那是可敬、可爱的环卫工人在扫雪。他们在春节假期里坚守岗位,不惧严寒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是他们用辛苦劳动带给大家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这井然有序、幸福安宁的生活是需要我们不同岗位、不同行业的人们来共同维护的。利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我要再到菏泽新建成的图书馆里去充充电。宽敞明亮的图书馆是书的海洋,在那里可以欣赏社会和自然科学的万花筒,可以啜饮名家思想的甘泉水,还可以探索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在享受发展成果的同时,更有责任为如火如荼的事业再增添一份力量。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

 

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新时代提出了不断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学而自省、学而自信、学而自强,在本行业、本领域中勤学、多思、实干!

 

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这春雪来的恰是时候,正如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春雪。这正是:欣降甘霖,润物无声,踏雪寻梅在春天啊!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周艳丽

 

   
« 上一篇:远航梦想
» 下一篇:童年的小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4105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