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 亲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3-13

刚从外面回来,有暖气的办公室毕竟像是春天,而外面总是寒冷的,我从未像这段时间对寒冷有那么清楚的体会。 

 

中午接到母亲的电话,才知道父亲病了。就是普通的感冒却足以把坚强的父亲击倒。父亲身体还不错,没怎么生过病,父亲一定是老了,尽管我不愿意接受父亲已老的现实。

 

母亲说父亲从昨天下午就说天怎么那么冷啊,而就在昨夜父亲发了一夜的高烧,他却没有意识到,直到今天早晨去诊所,量体温时体温已到了接近40度。母亲告诉我,因为感觉头晕,父亲去诊所的时候没有骑车子,让我去接一下。

 

当我骑着车子回到老家村头的诊所时,就看到输完液蹒跚着回家的父亲的背影,我刹时想到朱自清的《背影》,眼泪唰的一下就打湿了镜片。前面走着的就是我的父亲啊。

 

身体佝偻,脚步蹒跚,不是我记忆中的父亲。父亲真的老了。

 

我紧蹬了几下车子,在父亲前面停下来。我无法控制自己的伤心,哽咽着让父亲坐在后座上。那一刻,我有点恨自己,恨自己对父亲的关心不够,恨自己不能开着有空调的轿车让父亲坐,恨自己事业无成不思进取。

 

其实,我是责怪父亲的。责怪他既然感觉到冷,为什么就没意识到发烧呢,为什么就不去量量体温呢。父亲没有争辩,他已经无力争辩,高烧使他欲言又止。父亲告诉我昨天一夜没睡着,难受。或许是有所感应吧,昨天我凌晨两点就醒来,翻来覆去睡不着,四点多就爬起来在客厅看电视。没想到,上午就接到母亲电话。

 

给远在东营的二弟及弟媳发去短信。母亲知道他们过年不打算回来,很是担心。父母思念孩子啊,一年一个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候。作为哥哥,我理解他们有不回来的苦衷,但我还是委婉地要求他们回来。要知道,即使在家呆上哪怕几天,也胜似千千万万个电话。

 

父母老了,进入了他们生命中的寒冬。寒风吹彻,他们以他们的衰老换取我们的成熟,我们点滴的进步却是以他们的苍老作为代价,这代价未免太大了。

 

父亲,愿您早日康复。放假了,我会常回家看看。

 

 

                                                    (九三学社菏泽学院委员会  侯长振)

 

   
« 上一篇:母 亲
» 下一篇:诗情画意牡丹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4083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