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人间第一情
   
人间第一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3-14

半夜就醒来,二弟一家今天回东营。父亲开三轮车去车站送他们。 

 

给父亲打电话,父亲说已经吃过饭,正在发动车。还一再叮嘱我天那么冷就不要过来了。

 

听着电话眼泪就下来了,我怕控制不住,便匆忙挂了电话。

 

不知自己是怎么了,近来很容易动情,是随着年龄的关系更看重感情的缘故吗?

 

泪光中浮现出母亲早起忙碌的身影。二弟他们每次离家,母亲都会半夜起来收拾东西,做饭,怕误了汽车。临行前总会千叮咛万嘱咐,路上注意安全,到达后往家里打个电话,在外面好好干。父亲走后,母亲照例会独自落泪。

 

对二弟这样,对我也是如此。我外出求学那几年,每次寒暑假返校的时候,都是父亲去车站送我。车站离家很远,那时候家里还没有机动车,是父亲用人力三轮一次次把我接回来又一次次把我送走。而母亲在我每次离家的时候,总会早起做饭,并且会煮上几个鸡蛋让我在路上吃。她也照例会在我和父亲走后偷偷落泪,牵挂即将远行的儿子。

 

是啊,我们就像鸟儿。小的时候依偎在父母身边,但总会有离开父母独自飞行的一天。我们是风筝,他们希望我们飞得又高又远,可是总有一根线牵在他们手里,我们再怎么飞也飞不出他们的思念。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谅这“寸草之心”,如何能“报得三春之晖”!

 

总是固执地认为,人间之情,说到稳固,莫过于亲情了。这么多年来,经历过许多迎来送往,生老病死,但对于亲人的送别是我所一直耿耿于心的,不敢轻易触碰。乐于团聚,悲于别离,大概是人之常情吧。

 

总在告诫自己,生离死别,世事无常。还是不要太沉湎于眼前的犬马声色,斑驳陆离,而要把那份亲情保持得久一些,再久一些。

 

二弟他们应该已经上车远行了,祝他们一路平安!

 

 

                                                      (九三学社菏泽学院委员会   侯长振)

 

   
« 上一篇:甲午年的“三八”节
» 下一篇:母 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4939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