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信息园地建杏坛 春风化雨润新枝
   
信息园地建杏坛 春风化雨润新枝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08-06

――参加九三菏泽市委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有感

 

200882,九三菏泽市委举办了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我身为一名九三新成员,有幸作为市直三支社的信息宣传员参加了培训。踏进菏泽市民主党派会议室,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在加入九三学社以前,我只能局限在自身业务工作领域探索和提高,总感觉眼界需要进一步开拓,阅历需要进一步丰富,正是怀着这样的初衷我加入了“九三”这个大家庭。刚入社的我承担起了所属支社的信息和宣传报道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可是面对崭新的工作领域,如何理解九三民主、科学的宗旨?如何把握参政议政的职责?如何做好九三信息宣传工作?又如何把工作热情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成绩呢?这是我常常思考的问题,这次培训班对我来说无疑就是一场及时雨!

 

为我们做培训讲解的是九三菏泽市委委员岳济格同志,他有着多年的写作经验和资深的九三工作经历。身为菏泽市政协委员和九三山东省委特约参政议政员的他已年逾花甲,但是他非常重视这次社内培训,事前精心准备培训内容,亲手编写了近40页的教案。在培训班上,他针对九三参政议政提案和信息通讯的撰写做了系统、详尽的讲解,并引据论证,悉心传授了实践经验,不仅使同志们从理论上加深了对九三信息工作的认识,而且还使大家领悟到了实践中丰富的写作技巧。从那一页页工整、厚重的讲稿和岳济格委员额头上深深的皱纹中,我们读懂了他对“九三”的赤诚与热爱,更读懂了一名“九三”老社员对年青社员的关心与爱护。

 

培训班上,九三菏泽市委主委侯婕同志亲临现场,并陪同大家聆听了讲解。培训结束时,侯婕主委与大家畅谈了九三的历史发展与未来,并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同志们的亲切关怀与殷切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都是年青的九三成员,大家如沐春风,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参政议政和信息宣传工作中来,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工作,争取多写好的提案和信息宣传文章。

 

参加完培训班,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侯婕主委牺牲休息时间,亲自到培训班指导,从她身上我感受到了组织工作的严谨与认真,更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岳济格委员老骥伏枥,倾囊传授九三工作经验,为我们指点出了一条清晰的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并注重深入开展调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关注社会发展,多观察、多思考、多读、多写、多积累素材,抱定开拓进取、积极负责的态度,同时还要拥有一颗平常心,恪守一份执着与坚毅,以最大的热忱投身到九三工作中去。(周艳丽)

 

 

 

 

   
« 上一篇:危难时刻见精神
» 下一篇:齐鲁社刊2008--2期目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7812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