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培训出新意 润物细无声
   
培训出新意 润物细无声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12-12

 

——市委党校培训班学习心得

 

2014年9月至11月,我有幸参加了市委党校科级培训班,在两个月的学习培训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内容丰富的课程设置,精彩生动的课堂教学,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权威的信息、前沿的理论、广阔的视野,使我收获非浅,既拓宽了视野,又拓展的知识领域,更锻炼了个人能力。总而言之,就是理论上得到大提升、心灵上受到大洗礼、思想上得到大解放。

 

一、形式多样的学习,提高了认知水平。从市委组织部付伟部长的开学动员,到专家学者的专题集中讲授、学员分组研讨时的畅所欲言,都获取了大量丰富而有益的知识和信息,这其中包括涉及经济、法律、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业务理论知识,也包括许多建立在实践基础之上的真知灼见,这些都激起我内心强烈的共鸣。深深地感觉到,只有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才是解决自身“本领”危机和“生存”危机的关键所在。

 

二、丰富多彩的课程,提升了理论水平。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安排的师资力量强大,都是在某一方面有很深造诣的专家学者;课程设置新颖全面,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比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国古代管理思想对现代管理的启示以及领导干部如何面对媒体沟通交流等等,都获得了大量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的信息,拓宽了自己判断事物发展的视角,提高了自己处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综合能力。 提高了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强化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增进了群众感情,增强了公仆意识。

 

三、个人素养的培养,提升了人格品质。要逐渐培养志存高远、正直高尚、诚实守信、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光明磊落、勇于担当、宽容大度、关爱他人的良好人格。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要具有敏捷的思考力、正确的决断力、敏锐的洞察力、坚决的执行力,要具有亲和力、激发力、凝聚力、演讲力、组织力。领导者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使自己具有良好的高雅气质、风度、魅力。

 

四、多个层面的交流,促进了友谊沟通。参训的名学员都来自全市的各条战线,能够封闭在一起学习交流,机会实属难得,从他们那儿学到了知识,了解了信息,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自身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帮助。勤于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用知识和能力提高人格魅力。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学习领袖人物的交际艺术、领导风范和人格魅力,培养高尚的情操;向当代先进人物学习,树立适合自身的理想人格目标;向人民群众和周围的人学习,博采众长,取长补短。

 

学习永无止境、实践永无止境。与善人居,如入幽兰之室,久而闻其香,与之化矣。在市委党校学到的好思路、好作风、好品质将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形成正能量,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实际工作中的成果回报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教诲之情。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  杜亚娜)

 

   
« 上一篇:传承革命精神,务实创新发展
» 下一篇:真蹲实干 增长本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414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