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竞放春满园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竞放春满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09-30


    ---九三情缘

7年前,也是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作为一名新社员,第一次参加了社市委的全体社员大会。7年多的时光匆匆而逝,是九三学社给了我持续向前的动力,让我能以最好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社会价值,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荣誉,获得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是2007年11月份加入九三学社的,入社前我是一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也和许多年青社员一样,不甘平庸一生,努力追求着理想和志向。2003年时我就已经取得了高级会计师职称,自己在专业的道路上仿佛已经看到了尽头。面对未来,我没有明确的方向感。加入九三学社,我就像漂泊的船儿找到了港湾,又像流淌在山间的小溪汇入了江河,在隆隆共鸣中不断奔流向前。加入九三,促使我多学习,理解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增长学识和阅历,帮助我找寻前进的方向。

在九三学社这个人才汇集的地方,我常常感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于是不断地将勤补拙,努力地汲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知识。在学习中,我每年都会完成10-20篇信息宣传、参政议政类文章。尤其是刚入社的那两年,强烈的学习意愿促使我时刻蹦紧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夜以继日地学习和撰写文章。那时我对九三工作还不熟悉,写作质量和效率都不高,曾一度感到心力憔悴。幸亏社组织各级领导给我以温暖地关怀和强有力地支持,让我在找到自信的同时,也调整好了心态。在张弛有度、坚持不懈的状态下,我取得了较明显的进步,也收获了诸多荣誉,并先后担任了市直三支社信息员、委员。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写到:九三学社与我,我们是彼此的风景。九三学社为我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我看到了统一战线的宏伟蓝图,广大九三社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为我国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身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哪怕是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也要尽自己所能为这片美丽的风景展现一片新绿!

2013年5月,我担任了市直三支社主委。面对社组织的信任,我常常提醒自己一定要把社务工作当作重要的事情来做。现在想来,正是这种认识促使我认真地对待组织安排的每一件事务,不遗余力地用心去完成。在组织工作方面,用心去做就会及时发现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案。在信息宣传方面,用心去创意、体会,就会有较多的感悟要表达。在参政议政方面,用心去关注、了解,就能够发现很多值得反映和思考之处。越坚持写,就越容易找到题材写,也越能够找到切入点去写。虽然我被采用的文章是比较多的,但是也许大家不知道,我没被采用的稿件可能也是最多的。但是我始终做到坚持,因为我把这看作是学习、锻炼、提升的过程。

较以前单纯地参与社务工作相比,担任支社主委后多了许多组织、策划、协调类的工作要做,在时间和精力上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到自己的参政议政和信息宣传工作计划,但是这也给我提供了另外一个层面的学习机会。我知道: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竞放春满园。做好基层组织管理更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我在实践中摸索、提炼,写出了《关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考》等三篇理论研究文章,先后获得统战部和社省委的表彰。我们三支社全体成员精诚团结、齐心协力,连年获得社市委先进集体,并多次获得社省委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不断耕耘和收获的过程中,社组织给了我们许多温暖。侯主委工作繁忙,却不忘及时关怀和指导我们。王庆英副主委和张淑萍委员作为联系三支社的社市委班子成员,时常激励我们,给我们鼎力支持和帮助。正是在社组织的关怀、温暖中,我们才取得了这些成绩和荣誉。这种关怀和温暖应该持续传递下去,我和三支社委员张洪涛、王志红,积极帮助年青社员了解、学习和参与九三工作,由衷地希望每一位年青社员都能在九三学社找到自己的位置,做出自己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年青社员的冲劲和闯劲也给我们的集体注入了无穷的活力。在2014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中,社市委要求深入实地调研,摸实情、谏实策。年青社员白淼、李明霞、霍东亚、王清君同志勇挑重任,积极承担。在选定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实施具体调研和撰写提案方面,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他们识大体、顾大局,不计个人利益,一次次修改、完善,他们竭诚奉献、锐意进取的态度令我感动。在政协会议召开前,我们三支社通过调研完成4篇集体提案,其中以白淼同志为主完成的《关于加快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 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建议》被提交到省政协会议。

感谢九三学社给我们提供了学习、进取的平台,感谢社组织给我们以归属感,更感谢这个集体让我们这些志同道合的人齐聚一起,共同探讨人生的意义,探寻自身存在的价值。相信每一名九三社员都能感到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找到实现社会价值的快乐。期待我们的社员都积极融入到双岗建业中,都取得骄人的业绩,更期待我们九三学社百花竞放春满园!为地方建设和祖国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周艳丽)

                                        


   
« 上一篇:我的舅舅
» 下一篇:七律二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211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