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潍坊社员王振华在市两会期间就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接受媒体采访
   
潍坊社员王振华在市两会期间就发展高效节水农业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2-18


2016年2月17日, 潍坊晚报“两会访谈”栏目专题报道“保证水源安全”的提案建议,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委员王振华代表市委会接受采访并建言发展高效节水农业。

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潍坊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目前农业粗放低效用水与过量抽取地下水问题严重,只有充分挖掘农业节水的潜力,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才能使水资源开发利用走向良性循环的轨道。为此,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建议:制定高效节水农业发展规划,成立节水农业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协调水利、农业、发改、财政、国土资源等部门,共同研究农业节水各项工作。加快农业高效节水技术推广,根据我市水土资源状况和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推广渠道防渗、管道灌溉、喷灌、微灌为主要内容的农业节水工程技术。加强节水灌溉配套工程建设,推动发展高效节水装备产业,大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农业用水价格形成机制,合理确定农业水价。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 王兴全)


   
« 上一篇: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论文获得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 “四新工程”优秀奖
» 下一篇:济南社员罗东勤新作《写作是一场快乐旅行》出版发行座谈会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762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