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栏 » “天下·苍生——九三人镜头中的美丽中国”首届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天下·苍生——九三人镜头中的美丽中国”首届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5-05

    “天下苍生——九三人镜头中的美丽中国” 首届摄影大赛,旨在通过九三人的镜头,发现并展示中国的山川大地、风土民情、历史古迹、城市新貌,展现九三学社社员心系天下民生的胸怀、工作生活的风貌,也为广大爱好摄影的社员提供一个展示摄影才艺和交流的平台。

  韩启德主席特为本次大赛题写了“天下苍生”。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宣传部、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学苑出版社承办。大赛成立组委会、评委会、办公室,开通官方网站——九三文苑网(网址:www.93whys.com)。

  二、时间安排

  1.投稿时间:2016年4月25日—10月10日

  2.评审时间:2016年10月15日—11月初

  3.公布评审结果、举行颁奖仪式:2016年11月14日—12月初

  三、作品要求

  作品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展示社员通过摄影作品反映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1.自然风光类

  以自然风光为拍摄对象,包括:高山、草原、沙漠、瀑布等自然景观,展现大自然的壮美;动物、植物以及其他自然现象,展现大自然的神奇精妙。

  2.社会文明类

  以人文景观和社会生活为拍摄对象,包括:

(1)生产生活场景、社会生活百态、风土人情等;

(2)历史古迹、名城古村镇、城市新貌等;

(3)现实工作、生活中中国人的风貌;

(4)展示九三学社社员在工作(科研、教学、医疗等)中的风貌,包括社员赴海外工作的情景。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00元;

 二等奖10名,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50名,奖金各1000元。

 入围奖150名,颁发证书、纪念品。

 优秀组织奖3个,颁发纪念杯。

 以上所有奖项由评委会评选产生。

 五、参赛和获奖作品的展宣

所有参赛作品都将在大赛官方网站(九三文苑网)上展示,获奖作品还将以网页专题形式重点展示,并在场馆举办获奖作品展,获奖优秀作品将编辑出版。

 六、有关要求

 1.参赛作品作者仅限于九三学社社员。

 2.参赛作品风格不限,黑白、彩色均可。每名参赛者提交作品不能超过5张(组);组照(同一作者拍摄的反映一个主题的多幅照片为一组,比如“雪山”组照、“赴德国考察”组照)按组提交,每组不超过10张;多位作者分别拍摄的同一主题,可以按组提交(比如,几位作者一起拍摄“天文台”,将各自的作品拿出来,以小组的名义一起提交),每组不超过10张。电子稿件要求为JPEG格式,文件大小不低于2M。

 3.对于数码照片的后期处理只允许以下操作:

(1)在不影响作品表达内涵的情况下,可适度裁减;

(2)在不影响画面质量的情况下,可适度锐度调整;

(3)在不失真的情况下,进行曝光曲线、白平衡和色彩平衡调整。

 4.参赛作品须是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并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

 5.参赛者为提交的参赛作品命名,每一作品名对应一幅参赛作品,作品名为参赛作品的一部分。

 6.版权要求:

(1)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拥有著作权的作品。

(2)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行承担。参赛者须声明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方著作权。

(3)参赛作品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大赛组委会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与本次大赛相关的宣传、展览、网站展示、宣传画刊、海报及合作媒体与机构,并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七、提交作品方式

 1.网站提交: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九三文苑网:www.93whys.com)在摄影频道上传参赛作品,并下载大赛报名表发送到邮箱xueyuanwd@163.com。

 2.邮件提交:将大赛报名表、参赛作品发送到投稿邮箱(xueyuanwd@163.com)。

 3.邮寄光盘:将大赛报名表、参赛作品光盘寄送至大赛办公室。

 4.样片提交:冲洗10寸照片,将照片和大赛报名表寄送至大赛办公室。(样片恕不退回,请保存底片)

 八、大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南方庄2号院1号楼学苑出版社105房

 收件人:摄影大赛办公室

 邮  编:100079

 联系电话:(010)67672191

 联系人:殷占强(QQ:244431972) 

    王见霞(QQ:419134168


   
« 上一篇:关于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的通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778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