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美术新闻》栏目专访潍坊社员梁文道
   
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美术新闻》栏目专访潍坊社员梁文道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5-17


近日,中央电视台记者专题采访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副主委、市体育局调研员梁文道,并以《灵猴恋海——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设计者梁文道》为题在书画频道《美术新闻》节目滚动播出,书画频道网站、北京173频道进行了同步直播。

每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吉祥物都会跟随着五彩缤纷的风筝一道,飘扬在潍坊的上空。它们也出现在了设计师梁文道的工作室中。1987年,因缘际会,梁文道参与了第四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门票设计工作,自此之后,连续三十年,他几乎成为潍坊国际风筝会VI(视觉识别系统)的“御用”设计师,包括吉祥物、门票、展旗、邀请函等近百项风筝会相关用品都出自梁文道之手。今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吉祥物,名为“灵猴恋海”,以生肖“猴”为设计主体,拟人化的小猴姿态优美,用笔简练,传达了猴之灵气和时代气息。与往届相比,本次发布的吉祥物仍然延续了以当年生肖为蓝本的惯例,同时揉合了第33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移师滨海举办的新特色,给人以生动活泼、充满灵气的观感。

               

                                (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会 王兴全)


   
« 上一篇:济南市多名社员获科学技术奖励
» 下一篇:吴泽浩先生艺术生平入典中国政协文史馆资料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848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