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日照两名社员被聘任为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
   
日照两名社员被聘任为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6-17


2016年5月30日,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巩盛昌为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滕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市委统战部协商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社会团体及有关单位推荐、考察,经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聘任7名人员为日照市人民检察院首届特约检察员,任期五年。其中我社市委副主委李宜周社员姜先民被聘任

聘任党外人士担任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特约人员,是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健全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一项有效措施。

巩盛昌检察长指出,聘请党外人士担任特约检察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特约检察员制度作为检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深化检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制度来抓。要拓展特约检察员的履职渠道,积极主动地邀请参与重大会议活动、疑难复杂案件讨论、检察制度规范制定、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以及案情重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庭审活动,充分利用检察信息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向特约检察员公开检察工作,密切与特约检察员的沟通交流,为他们履职提供广阔空间。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 上一篇:菏泽社员王盛被评为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
» 下一篇:日照社员王雪梅被日照市总工会授予“日照市金牌职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9689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