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迷失在伦敦
   
迷失在伦敦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6-17


本来顺顺利利的英爱之旅,眼看就要圆满结束,但就在即将功德圆满之时,我却在牛津街走失,找不到集合的地点。

一阵晕眩,原以为一条不长的商业街怎么也不会落到迷失的份上。可谁知道……

英爱最后一天,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早餐后,司机开车把我们送到一个竖着威尔逊雕像的小广场,在交代好集合时间下午6点后,大家自由活动。

一开始,我与北京的小两口一起乘坐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开始我们的大伦敦之旅。我们在咨询后,先搞明白伦敦的地铁由于出入口多,按颜色标注。图上是什么颜色线,在车站你就顺着这个颜色找站。为了省钱,我们购买了闲时的日票,这也是伦敦地铁解决拥堵的方法之一。在迷宫般的地铁站中我们疲于穿梭,但并未发生失误和迷失,于是,我的胆子渐渐就大起来了。

天空下着淅沥的小雨,我们先去了贝克街221b号福尔摩斯纪念馆,又赶到伦敦火车站9又3/4站台,哈利波特穿墙外景地拍照。返回牛津街时,因为下雨,夫妇地图弄湿,我把我那份送给他们。这就埋下了我迷失的种子。因为上面除了牛津街附近地图,还标注了我们的集合地点,此外,还有我们第二集合联络站,避免万一走失好救急!

送给他们的一刹那我并没有想这么多,原以为一条街还不至于走失。临分手夫妻俩好意告诉我,在街西边的海德公园集合,走过去就是。

于是我漫不经心起来,在街上信步游荡,不急不躁的选购自己的最爱,掏出手机看时间,发现手机已没电关机。慌忙询问行人,已是下午4点40分。我有些着急,停止购物,快步向街西边走去。时间不长,我看到了海德公园的凯旋门和马脸雕像,但车辆和团友一个不见,眼看快5点10,不至于大家都买到最后吧?

我脑子在急速运转,我想起临分别前导游说的威尔逊雕像,但我在的位置明显没有。我有些小紧张,心想我等的肯定是个错误地点。

慌忙向行人咨询威尔逊雕像,但苦于伦敦这个“大都会”外来和流动人口太多,始终未问出个子丑寅卯。其中有一位中年妇女提出让我找警察,我一想好主意,国内不是也有困难找警察吗?正好有个腆着小肚的中年警官走来,我上前问他,希望给我们导游打个电话。因为出团时,导游留下了他国外的电话,而我恰巧记在出团通知上,这好歹又算躲过一劫。警察毫不含糊,指着不远处一伦敦标志的红色电话亭,让我去Telephone,我奔跑过去,才发现我没有可投的零币,0.60元英镑,把我冷酷的拒绝在电话亭外。

屋漏偏又连阴雨,这个努力再次夭折。

我继续寻找,也不知道当下是什么时间?看到好多亚洲面孔,原以为跟中国人差不多,但在这个世界大都市中,各种肤色、各个国家人可谓应有尽有,我问了近10人,要不摇头,要不:NO!竟没碰到一个国人?我心越来越凉……

我加紧了步伐,终于碰到一对香港情侣,虽语言沟通有障碍,但他们好歹同意给我打个电话。结果号码拨出,电话不能接通。我有些崩溃,问下时间,下午5:40。

我已不再打扰任何人,我坚信,我行走的方向是正确的,冒着小雨,光头沿着牛津街奔跑起来,有路口就停顿一下,但还是未找到集合地点和威尔逊雕像。

联想到六点集合,我还未找到集合点,我的签证、我的行李、我的回程……我都不敢多想,身体有些发冷!

终于,在牛津街与摄政街的相接处,我欣喜的看到了威尔逊雕像,我急奔过去,大家都已上车,都在为等我而焦急着和发着牢骚,看了一下时间,刚刚是伦敦时间下午6:05。

牢骚和安慰都已听不进去,我心里只有高兴,我庆幸我在最后一刻归队,没有耽误我的回国旅程,也没太耽误大家的时间。这种背水一战、这种惊心动魄、这种柳暗花明,可谓我几十次国内外旅程所没有遇到的。

经过退税、值机、托运行李、安检,我们很快就上了乘坐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回国飞机。在飞机腾空的一刻,我忐忑的心才算落下,我确信我已实实在在回家了!

飞机划过伦敦璀璨的夜景,穿越黑幕,翱翔在万里星空……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丁元喜)


   
« 上一篇:中东“玫瑰”——约旦佩特拉
» 下一篇:天下之中赏玫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89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