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政协会上的“政协会”
   
政协会上的“政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3-03

2017221—24日,政协菏泽市第十五届一次会议召开。春意涌动、乍暖还寒。开会第一天,一场久违的春雪纷纷扬扬地降临在鲁西南大地。晚上,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在会议驻地,聚集到社菏泽市委主委侯婕的房间围炉夜话。

窗外瑞雪飞扬,窗内春风和畅。侯主委亲切地说:“最近社市委一直想召开委员扩大会,商议换届后如何调整基层组织设置,如何进一步调动社员参与社组织活动的热情。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未能成行,今天恰好是个机会,咱们就来讨论一下。社市委非常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社市委委员杜亚娜反映了市直四支社近年来社员数量增多,队伍庞大,开展活动出现组织困难的情况,建议调整基层社组织设置。基层支社委员孟虎、张洪涛、田荷秀等提议,加强基层社员融合,并通过创新和丰富基层支社活动内容、形式,进一步增强社员向心力、凝聚力,激发组织活力。社市委驻会副主委张传新也谈了关于调整基层组织设置的构想,现场形成了初步意见。

会上,侯主委还向大家通报了拟提交本次政协会集体提案的筛选情况,本着“把握重点,服务大局”的原则,围绕农业科技、电商发展等重要领域选择了4个集体提案,“少、精、准”发力,为菏泽发展献计献策。对社员们撰写的其他提案,由委员们分别择情提交大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这次政协会上的社市委政协委员会议,充分发扬了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精神,务实高效商讨社组织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群策群力寻求对策,进一步激发了政协委员关注社务工作、心系社务发展的热情和干劲。大家将发挥政协委员积极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基层社员扎实做好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

这正是:春寒料峭瑞雪降,围炉秉烛议发展。众志成城叙佳话,国事家事共协谈。(社菏泽市委 周艳丽)


   
« 上一篇:咏惊蛰牡丹
» 下一篇:春节,团聚在风中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4142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