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追求极简生活
   
追求极简生活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4-07

前两天大姨家搬迁,老公带我过去帮忙,老住所的大院里在这阳春三月遍布了大片油菜花,我带着宝宝近距离拍照,突然嗅到了儿时熟悉的大自然的气息。回想起童年时,在姥姥家附近的田地里经常会嗅到那种清新的沾满花味的气息,让我顿感流连。

在现代社会里,网络、电视、广播、微信为我们提供排山倒海的信息,也带来许多所谓精神垃圾,污染了我们的生活。我追求极简生活,只为了一个原因:保持精神世界的干净,更真实的贴近生活,追求自己极致的心灵纯净。

我想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让我和家人的生活变得异常简单。远离高科技生活,带着宝宝重新去感受已经麻木的事物:春天的雨、夏天的果、秋天的风、冬天的雪,这才是真实的生活。和爱人耳鬓私语,和父母聊聊工作,远离手机、远离微信、远离所有阻碍我们心灵贴近的东西。

我们需要时间-空间-阳光,我们的心灵明亮就是我所追求的极简生活。这感觉就如从一个吵吵闹闹的繁华街道突然进入了一片宁静的森林,眼耳口鼻都通畅了起来。随着思维越来越专注,便越觉得周围的一堆杂物扰人思绪。把周遭烦恼琐事都丢掉吧,让孩子自由成长;远离现实的压力,让爱人开怀大笑;忘记年龄与岁月的侵蚀,让父母永远年轻,所谓的心灵上的年轻。

“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这确乎是理想的极简生活。避开一些杂事,生活将变得更加有价值。整理下自己的“精神生活”,爱好、朋友圈、社交媒体,比如微信,也是乱七八糟的。我关注了很多公众号,进了很多微信群,这些杂乱的信息每天都在磨损我的时间和精力。于是开始“拯救灵魂”行动,从不必要的朋友圈中淡出,清理自己的不良爱好,公众号也只订阅最心动的几个就够了。消极和无用的朋友,彻彻底底的抛弃他们。当你成长为一个更清晰的灵魂后,你便可以让那些无效信息、无效社交随风而去,把时间花在真正对自己重要的事情上,用来陪伴自己心爱的人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避开一些杂事,生活将变得更有价值。

文明的极致是返璞归真。简单的生活意味着去粗取精,避开纷争去追求内心的平和。现代社会的快节奏、高频率、满负荷,对资源的过度汲取,精神生活被大量抽空,让很多人感到混乱而窒息。极简主义生活与其说是一种风尚潮流,不如说是人们在“互补意识”支配下产生的摆脱繁琐复杂、追求简单和自然的心理。以简洁和纯净来调节、转换精神空间,以期获得一种解脱。生活中最好的事物并不是具体的事物,那些情感关系、经验以及有意义的工作才是快乐人生最重要的。极简生活让我的空间很小,我的生活却很大。我拥有的更少,得到的却更多。

追求极简生活,欲望极简、精神极简、物质极简、信息极简、生活极简,慢生活。不做无效社交,适量运动,定期远离手机,避免信息骚扰,时间线干净。专注于自己的事业,忠贞于自己的爱人,精心陪伴自己的孩子,了解自己的真实欲望。 丢弃吧,抛却恐惧、害羞、虚荣,重新出发,我们丢下的是负担,却走的更长,更远。

追求极简生活,在新的明媚中,前行!

                                                                             (作者系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王清君)

 


   
« 上一篇:读《毛泽东的读书生活》一书心得体会
» 下一篇:我愿做朵优雅的睡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191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