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社东营市委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及新社员培训班
   
社东营市委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及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1-08

许进老师授课.jpg

2017年11月2日至4日,九三学社东营市委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及新社员培训班。培训班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许进研究员为全体参训社员作了题为《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的社史专题讲座。

许进老师授课1.jpg

许进研究员通过详实的史料、独特的视角,详细讲述了九三学社的创建过程和发展历史。回顾了70多年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许进研究员还结合亲身经历,以第一手史料与大家分享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梁希等前辈为缔造九三学社付出的种种艰辛,以及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在新中国创建过程中结下的深情厚谊。许进研究员还回顾了邓稼先、王淦昌、赵九章、陈芳允、王选等社内先贤,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及不遗余力提携后辈的崇高精神。

许进研究员勉励广大社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社建成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许进研究员富于感染力的报告,使参训社员深受启迪,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许进老师图文并茂、旁征博引的讲座,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以这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把九三学社前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报告内容融贯到今后的本职工作中去。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为东营九三学社各项事业、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做出更大的贡献。(社东营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召开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赴乐陵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助推教育新发展”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721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