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我们在新时代的春天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年
   
我们在新时代的春天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年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5-08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春天如约而至,她赶走了冬的苍凉,给世界披上了一件充满生机而色泽鲜艳的外衣。低头看到嫩绿的小草,抬头见到翠绿的垂柳,他们绿的让你心动。小小的嫩芽,你是这片天空下最有生机的梦,无论怎样的风雨,你总在寻找着自己的季节,自己的环境,为生命的茁壮而成长。你喜欢这片有着无限生机的大地,更等待着回报孕育你成长的土地,你眼里的希望与梦想是这个大地孕育你成长的动力,这片天地将随着你的成长而升腾起一股清新和谐的朝气,普照四方。春天里的我们拥有着无限生机和梦想。

七十年前五一口号发布的那个春天,口号一经提出,就在中国的大地上掀起了一阵强劲的政治旋风,它令举国欢腾、令反动派闻风丧胆。形成了强大的正义力量并一举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独裁统治。由此一个符合人民意愿,由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诞生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全国人民的心情就如同春天的我们,沐浴在春风里,徜徉在春海里......在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关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出了接受共产党的领导,走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性抉择。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进而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从此拉开了序幕。从此,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互相支持、并肩战斗,形成了共同的政治主张,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如今,历经七十年的风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将来。实践证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最正确的选择。

作为九三学社一名普通的社员,你的谏言可以得到一个党派组织和各级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并且能够采纳,实实在在的为民众和社会带来利益,这是我加入九三学社这个组织以来切身体会到的中国的政党制度真正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了一个制度化的平台,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也有了参与国家和社会建设与发展的畅通渠道。更多的实现自我价值,让这个时代认可你接纳你。给你无穷的力量,无限的希望。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九三学社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九三学社的前辈先贤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新时代,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本领,尽到本分,不辱使命。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高举“爱国 民主 科学”的旗帜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守纪律,讲规矩,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在新时代,我们是历史的见证人,更是历史的书写者。我们要像春天里那一抹嫩绿一样沐浴时代的阳光,寻找自己茁壮成长的方向,让新时代的和风细雨温润着我们,带着希望与梦想做一株小小的嫩芽,回报孕育你成长的土地。(作者杨婷婷,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社员、历城区电视台编导

 

   
«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新时代九三青年要争创新作为
» 下一篇:不忘合作初心,扎实履职尽 ——写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574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