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祖国,我对您说......
   
祖国,我对您说......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9-06-16

 

 

    我爱春柳,我爱夏荷,我爱秋枫,我爱冬雪,我爱您每一点,每一滴的至微变化,我爱您每一时,每一刻的寒冷暑热。

 

    我爱高山,我爱沃野,我爱森林,我爱大河,我爱您每一寸炽热的土地,我爱您每一条奔腾的川河。

 

    我爱巍然挺立的青藏高原,我爱黄沙浩瀚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我爱东北无垠的绿色森海,我爱南海星罗棋布的海岛礁座。

 

    我爱您广袤的土地,我爱您丰饶的物产,我爱您悠久的历史,我爱您十三亿血浓于水的各族同胞。

 

    祖国!虽然您还不富裕,还未全部解决温饱,但您的儿女知道您刚刚驰上小康社会的快车道,在这漫长的路上不是所有车儿都能齐头并跑。

 

    有人说:您沧桑的一脸皱纹。但您的每一个皱纹里,都烙着炎黄儿女上下求索,生生不息智者的深刻。虽然您历史曾有金戈铁马,争地掠“郭”,近代史更曾遭到诸国列强的巧取豪夺,但您从未低下您那高贵的头颅,用您柔弱的身躯抵御强敌,逐“洋”抗倭。一个个英雄前仆后继,一曲曲甘洒热血爱的颂歌。

 

    一湾海峡,是您身上最深的伤疤,两岸的兄弟姐妹怎能忍受望穿秋水的乡愁折磨。团圆啊!黑发人熬成白发人,年老的母亲,怎能忍受儿女长期有家不归的煎熬。两岸互通,“一国两制”,祖国的统一还寄希望于我爱国的台湾同胞。让母亲早日享受儿女团圆的喜悦,让祖国不在为儿女的长期流离在外而自责。

 

    祖国!您是塔里木林立的井架,您是东海之夜渔舟的船歌,您是草原牧羊女甩动的羊鞭,您是乡间踽踽而行的老牛车。

 

    在您六十甲子生日来临的时刻,我要为您献歌,我要倾诉我对您的热爱,像儿子对母亲那般依恋难舍。

 

    我要告诉您,我会永远将您铭记心窝,不管您是富裕还是贫穷,无论您曾经历风霜或是雨雪,您永远是我最慈祥的妈妈,我要唱最美的歌儿为您祝福,我要将心中的话儿向您诉说,我的心和着您强有力的脉搏,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奋进高歌。

 

    我要面向祖国的原野,迎着旭日出海的磅礴,大声对您说:我是您的儿子!我永远深爱您,中国!!!

 

 

                    作者: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    工作单位:青岛市南工商分局

   
« 上一篇:读《吴泽浩孟宪杰诗书画集》记
» 下一篇:原 来 姹 紫 嫣 红 开 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393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