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改革开放40周年 »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作者: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12  点击次数:3255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

转眼之间,改革开放已满40周年。40年前,我刚刚上小学。当戴上红领巾的一刹那,我是那么激动,告诉妈妈:“为实现四个现代化,我一定努力学习。”在那个年代,四个现代化的标准就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但大人们总是笑笑:“吹牛吧,怎么可能实现?”40年后,妈妈戴着老花镜玩手机,在微信里给我发照片,问我晚上包包子,要不要来吃。上大学的女儿出门从来不带钱包,一个手机全部事务都搞定。在街上卖烧饼的大叔也会好心的提醒你:“微信支付宝都行。”

我是一名税务战线的公务员。税收工作同其他各项工作一样,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40年在不断前行。1979年到1981年,为配合对外开放,国家颁布实施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所得税法等基本适用的涉外税收制度,并实行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1983年起,从中国国情出发,全国试行国营企业“利改税”。199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了税制改革,确定了以增值税为主体的货物和劳务税制,改革了所得税制,调整了其他税收,初步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税制。同时,还进一步推进了税收征收管理改革和税务机构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税收改革不断深化。以增值税为例,先后实施了七步改革措施。去年存在重复征税弊端的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被增值税取代。2018年我国首部绿色税种环境保护税正式实施,利用税收杠杆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

改革开放以来,忠诚、努力、担当、奋进的一代代税务人,在改革的浪潮中逐渐成长。40年栉风沐雨,40年“光辉税月”。80年代初,个体经济迅速发展,市场也活跃起来。收税靠腿、宣传靠嘴,一辆自行车,一个公文包,挨家挨户收税,风雨无阻。一个月挨着一个月,从没觉得苦,大家都觉得,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把它干好,这是我们的职责。我是94年国地税分设上的班,成立了第一个办税服务厅,有些纳税人还没有到办税服务厅按时自行申报的意识,需要税管员不停地去催缴。现在好了,实现了“一厅通办”,纳税人“最多跑一次”,还有了各种现代化方式办税。时代在进步,税收政策也在进步,从全靠腿跑全靠嘴说,到现在的全自动化,全流程,一厅通办,相信未来的税收政策将会更加完善和人性化,企业的纳税意识也会更加自主,紧跟政策,紧跟国家的脚步,才能追上时代进步的脚步。

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应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来适应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好地进行奋斗。(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 聊城市地税局注册税务师 张  霞)

   
« 上一篇:“疯”老太太的幸福生活
» 下一篇:秋收时节话改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361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