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我的九三情怀
   
我的九三情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22

  屈指一算,加入九三学社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五年期间,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热爱,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鼓励,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引导了我的前行之路。下面是我入社以来的几点感受:

  一、深刻认识到九三学社的基本职能。

  入社之前,简单的了解到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入社以后,通过每年的社史学习、座谈会和培训,我对九三学社的起源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民主、科学”的宗旨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入及切身的理解和认识。九三学社作为一个民主党派,她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自觉服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长期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功能和作用,并与全国人民一起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二、切身体会到九三学社人才济济,群英荟萃。

  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鲜明的界别特色使九三学社成为最为聚焦的一个参政党。九三的精神是民主和科学,老一辈的九三人已经通过实际的行动为我们当今的一代做了生动的诠释。从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王淦昌等“两弹一星”元勋,王选、黄昆、谢家麟、师昌绪、程开甲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到我们身边的星兆均、于心潭、武如宝,再到我身边的每一位社员,在他们身上我深切的体会到九三人自强不息、爱国奉献、追求民主与科学的光荣传统和精神;体会到九三人终身学习的素养;感受到九三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履职为民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九三人的气质和胸怀让我敬仰。

  三、切身感受到九三大家庭的温暖

  入社时,作为九三学社中最年轻、资历最浅的一名社员,因为跟社员们都不认识,所以感到十分拘谨。但是当我参与其中后,领导和各位前辈的关怀和热心,让我感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九三的活动紧张严肃而又生动活泼,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社员们彼此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爱,携手进步,每次活动仿佛融在一个知识与友爱的大家庭,给我带来很大的启发,让我回味无穷,意犹未尽。在这个优秀的大家庭中,让我有着强烈的归属感。

  四、力争做一个合格的九三人。

  2018年12月22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青年就是生力军,作为青年九三人,作为一名机关工作者,加入到九三学社让我倍感珍惜这份责任。我将认真审视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文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在实践中敢于吃苦,善于开拓,勇于创新,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九三社员,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百姓。(胡宁宁,东昌府区人社局医保处科员,2013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三支社委员。)

 

   
« 上一篇:我与九三学社
» 下一篇:开拓创新 做好九三学社的生力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356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