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 一篇信息折射出的党派为民情怀
   
一篇信息折射出的党派为民情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20

“这篇信息调研内容具体,问题突出,说明了影响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并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应当高度重视。” 一篇名为《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 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受到淄博市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的高度肯定,并批示“就该信息列出的企业用人、人才引进问题,研究办法,区委区政府一并认真解决。”

这是近期九三学社淄博市博山区基层委员会报送的一篇信息。博山是老工业区,传统产业占比较大,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艰巨,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显得更为迫切。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全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出台《博山人才新政20条》,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强化区内人才培养,着力构建具有内生动力的人才队伍体系,全区企业人力资源现状呈总体向好趋势。但仍存在高精尖人才缺乏,职业教育发展滞后、企业转型人才匮乏等问题。

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围绕全区企业人才需求专题,先后与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中心、区人才服务中心、淄博工贸学校等开展调研座谈交流,组织到区内部分企业实地调研并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在全面深入了解全区人才招引、培养以及企业用人需求现状的基础上,精心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专报,通过充分发挥“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撬动作用,助推全区经济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

针对全区高精尖人才缺乏的问题,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建议在人才密集城市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同时与省市相关人才招引平台做好结合文章,加大高精尖人才招引力度;充分利用区内“五洲四海博山人服务中心”“淄博欧美同学会博山分会”等联络服务机构,搭建外地博山人与家乡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充分利用乡情纽带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博山工作。

针对职业教育发展滞后的问题,建议根据全区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增设陶琉、护理、新型耐火材料等专业,同时鼓励区内企业积极开展订单式培训,通过相关领域人才培养助推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做好顶层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的培育,为全区招才引智、扩大就业、助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土壤和环境。

这篇信息的背后是社员们心系全区经济发展、心系社会民生的参政党情怀,一次次的座谈与分析,一份份问卷的回收与整理,一遍遍原稿的反复修改,凝结了社员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作为九三学社最基层组织,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近年来,九三学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显著,多篇信息被国家、省、市政协采用,多篇专报得到市、区领导批示,信息工作考核得分持续位居全区各民主党派之首。既体现了九三社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充分彰显了九三社员深切的为民情怀!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  谭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调研
» 下一篇:民主监督履职责 座谈调研建真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374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