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进修班学习心得
   
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进修班学习心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3-24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济南市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进修班。短短半个月的培训,燃烧的是激情,收获的是一段难忘的成长经历,有很多东西将镌刻进我的记忆,并伴随我一生,收获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坚定理想信念,点亮了成长的指路明灯。

专家教授们以客观严谨的态度,为我们介绍了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进程,民主党派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理论体系和实践历程,认识和评价一个国家政党制度的正确方法,把我们的认识引入理性的轨道,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必要性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与信念。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国际国内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国家发展还面临着巨大挑战,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共同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而一个十三亿多人口的大国,如果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执政党来统领,必然是一盘散沙,内忧外患,那么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更谈不上!我们民主党派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人民当家作主、民族伟大复兴才能真正实现!

除了理论学习,同学们还先后到了临沂和台儿庄两大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深深体悟沂蒙这片热土,真正理解群众路线这个看家法宝的深厚与积淀;让大家深深感受台儿庄战役的惨烈,真正体会到抗日将士不惜牺牲生命保家卫国的精神与意志。结合所见、所闻、所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拓宽思路视野,开阔了成长的活力源泉。

高度决定视野,思路决定出路。各位老师宽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深隧的思想、丰富的经验,如美餐充实我们的头脑,如甘露滋润我们的心田。在一个学习氛围浓厚、学风扎实的学习环境中不断开拓思路、开阔视野,为我们这些民主党派成员尽快成长提供了难得的活力源泉。课堂研讨和小组讨论的机会,让我们能够结合学习成果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而学员论坛,则让我们了解了中国插花艺术所蕴含的哲学思想,感受到中医的博大精深,我们的刘志千同学更是三上讲台,激励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干事中磨练自己。

通过培训,所见、所闻,让人心潮澎湃;所思、所想,让人感慨万千。大家都感觉站上了一个新的高点,认识进一步深刻,思想更加成熟,处事越发自信,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更高的目标。

三、提升能力素质,激发了成长的内生契机。

本次学习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张有序,让我们收获颇丰。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会议精神、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主题,由省市党校专家教授分专题进行分析讲解,立意高远、内涵深刻;科学设置结构化研讨课题,对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养老问题进行研究,让同学们带着问题研讨,用工作中的实践解答问题,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一次次感动迸发了励志的起点,一点点积累了成长的阶梯,种种思考,种种回答,不需要多少豪言壮语,只需要反馈到工作中的日日夜夜和点点滴滴。尤其是综合素质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必将为做好下步发展提供持续的内在动力。

四、凝聚团队精神,构筑了成长的强大合力。

共同的学习凝聚了共同的智慧,更凝聚了强大的团队精神。42名同学在学习中相聚、相识、相知,特别是对节日和生日的祝福,团结友爱,其乐融融,美好的夜晚让我们终生难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特殊的友情,今后我们必将成为工作和生活上的挚朋好友。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强化了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更凝聚了团结协作、并肩成长的强大合力。在这一段难忘的成长历程和精神洗礼之后,42名同学共同构筑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必将在新的征程中成为我们成长成熟的“心灵港湾”。

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把握“五种能力”和“有所学、有所悟、有所用”的教诲言犹在耳,并将鞭策我们不断走向前进。就像被长者扶着肩膀送上征途的孩子,我们有我们庄严的承诺、我们有我们肩负的历史职责。若干年后,如果我们再次回到社会主义学院,我们一定要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也一定能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决不会辜负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九三学社历下区委员会  张健军)


(张健军,九三学社历下区主委,历下区政协常委,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 上一篇:民主党派代表人士进修班学习体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以精品提案深化参政议政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659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