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济宁两名社员荣获2016年“济宁五四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济宁两名社员荣获2016年“济宁五四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6-06-29


2016年5月4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济宁市青年创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召开,会上表彰了10名“五四杰出青年”。其中,九三学社两名社员—鲁南煤化工研究院陆希峰博士、微山县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艳同志凭借务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成绩荣获2016年“济宁五四杰出青年”。

陆希峰博士任职以来,主要从事新型硼碳氮材料的合成、性能及其应用研究。首次利用恒压溶剂热反应方法制备了颗粒分布均匀的石墨相氮化碳纳米颗粒,并率先开展了石墨相氮化碳材料的离子插层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利用介孔分子筛和氧化铝作为模版,制备了类立方氮化碳纳米晶和氮化碳纳米管。先后在国际SCI期刊Crystal Res Technol 和J. Mater. Sci. Technol发表论文5篇,授权专利10余项,获省、市科技进步奖5项,主持了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山东省质监局科技攻关计划、山东大学博士后创新基金等课题6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与济宁科能新型碳材料有限公司合作申请的“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技术中心”科技团队入选2011年济宁市十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并在2012年获得济宁市人民政府表彰。曾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济宁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济宁市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等荣誉。

张艳同志作为微山县社工协会的发起人,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19个相关领域建立了覆盖全县的社会工作服务网络。孵化微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主办爱心助学助残公益广场日活动,累计为残疾儿童和社工服务对象募集70000余元资金和价值10000元物资。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服务活动,如关爱湖区留守儿童、下乡义诊、关爱抗战老兵等,优秀案例《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提高低保救助实效》、《专业社会工作介入社会救助领域的途径》等在《中国社会报》、《中国社会工作》发表。建立了“社工引领志愿者、社工志愿者联动”的工作模式,承接了“青春同行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山东省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示范点建设,开展了“手拉手”社区青少年能力建设综合服务项目,直接受益社区青少年120人,服务社区青少年1000余人次。曾获2015年度全国百名社工人物、团省委项目优秀社工、全市政协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微山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微山县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办公室)


   
« 上一篇:济宁社员王祥生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 下一篇:济宁3名社员被评为市自然科学学科带头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879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