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作者:傅绪栋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18-09-14  点击次数:22293

70年前,一个“口号”留给一个崭新的中国一段至理箴言­­————“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她是那样的睿智且富有前瞻性。极大地鼓舞了当时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他们对中共中央的号召给予了积极的响应。5月2日,各民主党派代表联合召开会议,对“五一”口号进行了热烈广泛的讨论,响应中共中央的“五一”号召,拥护召开新政协。于是,70年的肝胆相照、相知相随、风雨兼程,70年的合作协商、合舟共济,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始终手牵手,同行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

从新中国的“站起来”,到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再到新世纪的“强起来”,回顾这段光辉的历程,特别是回顾近三十年中国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政治建设诸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可以深刻的认识到,各民主党派做出的政治选择顺应了历史发展的潮流,顺应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愿望,是推动中国历史前进的正确选择。

“五一”口号的远见卓识,为建立并建设一个新中国起到了纲领性的作用,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今天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和平、合作、发展仍然是时代的关键词。和平是一切合作与发展的前提。只有在一个和平的时代环境中,才能为人民谋求更大的福祉,才能全力以赴的执着与社会的发展;只有在一个和平的蓝图框架下,才能汇聚更多的正能量,实现中国梦。

合作与发展是和平的延伸,目前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即是从全球视野的高度,与外国密切合作,提升中国影响力,实现多方共赢的目标。只有坚持多党合作,才能求大同存小异,才能给世界一个更开放、更民主、更包容、更大气的中国。在当今世界,一些国家和某些政客的不良居心在搅动着世界,甚至仍然在进行着霸权主义、复活着军国主义,挑战着世界的和平底线。我们在期待着更大的和平环境,而有些人想要把水搅混,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和自觉性,爱好世界和平的人们必须在相对长的时间里紧绷危机这根弦。而70年前提出的“五一”口号在今天无疑仍然振聋发聩!

 “发展才是硬道理”,无论何时,永不过时!中国梦就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下提出的发展课题。“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深情阐述中国梦的。中国梦,一个伟大的梦。因为中国梦,“五一”口号被赋予了时代的内涵。她显得如此的亲切、真实、可感。在经过历史的沉淀和岁月的见证,“五一”口号“洗尽铅华呈素姿”,显得更加的妩媚动人,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只有让梦想照进现实,才能让梦想照亮现实,也才能让梦想成为现实!

要让中国梦扬帆起航,就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选择。唯有此,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把民族统一战线引向深入,才能把多党合作引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也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引领时代潮流,弹奏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最强音。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的回音犹在耳畔,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只有继承,才有发展,也才有突破与创新!

70年来,“五一”口号的真知灼见见证着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华民族茁壮成长,也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华丽转身。一个年轻的政党正以一个成熟的姿态引领着中国人民走上更加宽广的复兴之路。而只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多党合作、共同参政议政的政治协商道路,才能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梦必将是中华民族带给世界的一个惊喜!(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委员  市医院委员会副主委 市医院副主任医师 傅绪栋)

   
« 上一篇:永远不忘初心 坚定携手奋进
» 下一篇:薪火相传 伟大复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661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