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健步行活动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健步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5-05

2019年4月28日上午9时许,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传承五四精神,我与祖国凝心聚力”主题教育健步行活动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振海应邀出席,社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秘书长任红梅、副巡视员王均华,老领导武建平参加活动,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130余位青年社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身体力行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这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日子。



健步行活动在五四广场上标志性的雕塑“五月的风”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于鹏在致辞中带领大家重温了青岛与五四爱国运动、与九三学社的深厚渊源。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市委将引领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品质和精神,深入挖掘民主与科学的精神内涵,树立宣传先进典型,以先辈为楷模,学习身边的榜样,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使五四精神切实转化成科技强国的动力之源,要引领广大社员特别是青年社员,校准人生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行各业中勇当先锋队、生力军,用无悔青春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



青年社员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社的优良传统,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动所有青年社员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健步行活动的起点设在著名的青岛五四广场,既是对五四先贤们致敬,对九三先贤们致敬,更是对五四精神致敬,表达九三人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决心与意志。



本次健步行形式新颖,内容活泼,是一场脑力与体力并重的“PK”。路线中设置了2个扫描答题的节点,每位参与者在节点扫码后随机回答5道与五四运动和九三学社相关的问题,在活动同时,也加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社史知识的学习与理解。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很开心,这次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加深了社员们之间的友谊,非常有意义。”入社仅一年的青年社员说。其他社员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五四运动100周年健步行”活动既观赏了青岛海滨秀美风光,又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感受到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发青年社员和有识之士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春之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扬帆再启航,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社青岛市委 夏洪雁)



   
« 上一篇:九三学社泰安市委隆重举行“乡村振兴助力工程启动仪式暨岳家庄村葡萄种植技术培训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培训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381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