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开往春天的绿皮车”主题画展在泰隆重开幕
   
“开往春天的绿皮车”主题画展在泰隆重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5-27

初夏时节,生机盎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展示新时代乡村振兴新风貌。5月26日上午10时,九三学社泰安市委联合泰安传媒集团共同举办“开往春天的绿皮车”主题画展。泰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主委刘君,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灏,泰安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洪洲,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副主委孙启凯,九三学社泰安市委秘书长刘彦涛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画展以“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前期乘坐绿皮火车(7053次列车)实地采风为基础,旨在通过各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展示新时代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新时代各行各业通过不断努力奋斗赢得美好生活的新气象,展示艺术家接地气、勇担当、爱国爱民的艺术情怀。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顾问吴泽浩先生作品

部分九三学社社员作品

刘君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广大艺术工作者,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集中展出的书画作品是书画家和爱好者们专门倾心创作的,每一幅都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社会和谐的深情祝福,体现了书画艺术家高超的艺术造诣和独特的创作风格。这次书画展览的成功举办,将在传承民族文化、促进乡村振兴、活跃艺术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后注:(7053次列车是全国最慢的绿皮火车,至今已运营43年。全程184公里,票价11.5元,全程5个小时41分,平均运行时速32公里,全程25个站,除泰安、莱芜、淄博3站以外,其余站全部是乡镇或村子。夏天乘凉靠风扇,冬天取暖靠锅炉,票价最低1元,已经成了泰、莱、淄之间村民的公交车。而乡村振兴之路,也在这列日日穿行于泰莱山间的绿皮车上体现出来。小小的绿皮火车是党和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见证)。(九三学社泰安市委     王建波)

   
« 上一篇:春季里的青春巡礼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活动纪实
» 下一篇:九三学社泰安市委调研泰安市水运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7589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