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2019年“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在长清区启动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2019年“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在长清区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9月8日,九三学社济南市2019年“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在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牟国营出席活动仪式,二级巡视员陈宁宁致辞。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旨在面向特困群体和偏远地区医疗条件差的实际情况,力争患者术后全部重见光明。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连续五年已为淄博、聊城、德州、青岛等地2200名患者进行免费手术。中共济南市委王忠林书记在走访民主党派时,曾经对“爱之光”公益行动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长清行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和部分九三学社成员献出爱心捐助,筹集了手术车所需资金及医疗耗材费用;活动的发起人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山东省立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牟国营教授带领省立医院眼科专家团队承担筛查、手术、复查任务,山东省立医院提供先进手术车及手术设备。此次活动已经在两周前开始筛选患者近七十人,手术时间开始于9月6日。

陈宁宁在致辞中指出,九三学社在中共各级党委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强化社会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来自省立医院的专家们医德高尚、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广大白内障患者解除病痛,达到“复明一人、幸福一家”的目的。



此次“爱之光”白内障复明公益行动最终为40余位患者免费实行手术,全部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晶体和药品,调动山东省立医院提供先进手术车及手术设备,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仪式后,领导们看望了术后的病患者,大家都纷纷表示“感谢九三学社复明行动,为我们带来了光明”。


中共长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书斗代表长清区各界致欢迎词,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小兵、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秘书长赵宁出席了活动仪式。(社济南市委  程亮)

   
« 上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吟诵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到“怀周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771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