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抗击疫情——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九)
   
抗击疫情——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九)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0

社员商俊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员、北镇中学教师商俊博却没有因为假期延长而停下忙碌的脚步。

他每天除了给班里学生录课讲课、给学生家长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之外,还积极加入到市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中,在奥体中心、中海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义务劝阻,对未戴口罩出行的市民进行劝导,劝返3人以上的聚集人群,为市民讲解防护知识等。

他每两天还主动到朝阳小区值一天班,配合朝阳物业和中海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测量。在看到物业工作人员防护用品急缺时,他还为物业送去消毒液和口罩。

近日,他自行购买了84消毒水200斤,捐赠给北镇中学100斤,捐赠给滨州实验学校和滨州实验幼儿园各50斤。“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担负着高中学子的教学任务,还心系着学生们、老师们的健康和安全。

他告诉我们,“白衣天使在前方冲锋陷阵,我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朴素的话却饱含深情,简单的举动却彰显了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大爱情怀。

社员王乐、王桂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九三学社社员纷纷响应单位号召,下沉一线,到疫情防控力量薄弱的小区,协助社区和物业做好相关工作。

每隔一天,在市中街道黄河饭店宿舍院小区就会看见社员王乐的身影。他正与市南社区、小区物业公司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值班的日子里,他每天8:00准时上岗,一直不间断执勤到晚上7点。期间,他协助物业认真做好业主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提醒业主按要求填写登记表册,维持好出入人员登记秩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正在博兴老家过年的社员王桂红没有急着返回滨州,而是选择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当起了志愿者。她每天按时到物业办公室报到,帮助物业的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测体温、登记。她说,“小区物业人员不足,现在每天工作量太大,大家都很辛苦,我就是干了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九三学社滨州市委 刘菲)

   
« 上一篇: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五)——九三学社社员赵庆华战“疫”日记
» 下一篇:携手同心共阻疫情,烟台青年社员在行动 ——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二十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319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