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九三学社在行动 » “战疫”情报里显担当 --记九三学社社员、菏泽市定陶区卫生和健康局医政管理股副股长田晖
   
“战疫”情报里显担当 --记九三学社社员、菏泽市定陶区卫生和健康局医政管理股副股长田晖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03  点击次数:7337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九三学社社员、菏泽市定陶区卫生和健康局医政管理股副股长田晖,作为一名卫生工作者、疫情信息情报员,他心系疫情防控,认真把好信息收集和甄别关,为疫情研判提供信息支撑,彰显了一名奋斗在一线的民主党派成员的“抗疫”情怀和担当。

 

田晖春节加班信息汇总

为防控搜集情报:废寝忘食不畏难

“疫情就是战令。既然领导把信息收集和传报工作交给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战斗员、情报员,咱就得冲锋在前,敢于为疫情防控出战,勇于为定陶人民健康和安全做贡献!”。

疫情信息就是“情报”,是“战疫”胜利的有效保障,其精准掌握与否,事关疫情防控的成败。定陶区紧邻菏泽市区,地理区位特殊,又临近春节,因务工、求学、经商、旅游、访友等原因,从湖北、河南、武汉等省市疫区返回的人员很多,情况更是千差万别,给信息收集和人员的甄别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为了做细做好这项工作,从腊月二十八开始,田晖主动放弃春节假日和其他休息日,吃住在岗,全天候收集、汇总、传报各类人员信息,废寝忘食工作是家常便饭。在这些海量的信息中,有来自公安部门的武汉南华市场人脸信息比对系统传报、有来自于交通部门的行车记录、有来自文化旅游等部门的出行旅游门票记录、有来自于镇街和各单位的摸排汇总申报等等,一天就达几百条之多,有的还相互交叉、互相关联,真是理不清捋还乱。

信息甄别:跑遍街道小巷不言苦

 

田晖在定陶区滨河办事处核实甄别信息

田晖深知信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他把这些人员信息按照户籍、居住地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录入数据库、统计上报,不但做到了不差一户、不漏一人、不错一字,而且还通过信息分析,甄别出重点外来人员,向领导汇报并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体现了一个战斗员、参谋员的本色。防控期间,田晖累计收集各类信息1200多条,无一差错,为区领导有效指挥抗疫提供了第一手详尽资料,为定陶区疫情高效防控奠定了信息基础。

 

田晖电话核实人员信息

“喂,你好!请问你是赵XX的父亲吗?据说你的儿子1月18号从武汉回来了,他的电话打不通,他目前情况怎么样?”

作为定陶疫情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信息传报员,田晖没少给从湖北、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或他们的家属、密切接触者打交道,密切沟通。为了确保每一个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田晖在做好信息汇总的同时,经常深入到天中、滨河办事处等单位调查摸底核实情况,电话沟通更是无数。在信息核实的关键期,不不论是刮风还是雨雪天天气,他从没说过苦,更没叫过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大局观、宗旨观。 截至3月1日,定陶区武汉回来人员累计681人,全部按规定解除居家隔离观察,累计收治发热病人1764例(其中武汉人员40人),没有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

助力“抗疫”:捐款捐物献爱心

 

田晖为定陶区马纪庄行政村捐赠200斤浓缩消毒液

在做好疫情信息工作的同时,田晖还积极奉献爱心,利用自身的各种优势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捐献资金和防控物品,防控物资紧张时还主动帮助群众联系购买防控口罩、消毒药品的等防疫物资,并自费为定陶区马纪庄行政村捐赠200斤浓缩消毒液等。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薛方锁)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张进踏上战“疫”最前线——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三十六)
» 下一篇:以歌抒情,助力抗疫,九三学社社员张雁自创歌曲《最美的背影》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采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669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