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组织收看《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直播》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组织收看《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直播》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4-28

   4月24日晚,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举办“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直播活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孙钢出席活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韩毅主持。三位赴湖北抗疫的九三社员许霞、孙殿珉、陈海荣与主持人面对面,深情讲述他们难忘而精彩的抗疫故事。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全市青年社员通过电脑、手机等及时收看网络直播活动。直播活动结束,青年社员纷纷发来感想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直播活动,让九三人再次感受到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科学,什么是九三精神。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最美的九三人,向英雄的九三逆行者致敬!这是对“五四”青年节最好的纪念,这是收到九三社省委最好的节日礼物。

刘芳(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平途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创始合伙人)

  今晚观看了“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直播节目,他们的事迹令我热泪盈眶,感动不已。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新冠病毒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是他们挺身而出,不畏生死,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践行着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宗旨,体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她)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无私的奉献,才得以国泰民安,历史和人民将会永远记住他们!

许海燕(九三学社社员、东昌府区人民医院血透室护士长)

  今天我观看《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后内心有很多感触。当许霞、孙殿珉、陈海荣这三位英雄在平静的讲着他们的抗疫事迹时,有谁能想到他们当时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为大家,在前线拼搏奋战的艰难。我也是一名护理人员,抗疫前线也有我的同事,他们不顾安危奔赴在抗疫一线,坚守着“一方有难,万众驰援”的美德,期盼着“黑云”背后的太阳。这些英雄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民族担当,不愧为中国脊梁。

刘亚欣(九三学社社员、东昌府区新城小学教研组长)

  今天通过网络直播活动,聆听了三位先锋对抗这场“战疫”背后感人的故事。她们不畏艰辛、克服一切困难,冲在一线,她们是最美的九三人。她们弘扬了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使广大社员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见贤思齐。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都是敢于为国家奉献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

杨勇(九三学社社员、东昌府区林业局工程师)

  通过观看三位九三一线代表的亲身经历,及他们分享的发生在身边的小故事,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团结一致的重要性。此次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专业医生的他们,充分发扬九三精神和五四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利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到一线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九三社员立足本职,积极行动,共同抗疫。作为医学专业的他们,不顾危险,积极申请去疫情一线的行为让我十分感动。

于艳芹(九三学社社员、聊城第三中学数学教师)

  通过听取三位九三同仁分享的亲身经历,我对于前线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不仅医身,同时还在医心。正是他们在工作中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关怀,从身体和心理双向给予治疗,才使得患者更快战胜病魔,使得武汉的抗疫有了很好、很快的效果。他们舍弃个人安危,担起社会责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们的国家大家庭服务。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培养学生成为热爱我们的国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接班人。

李念广(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委员、东昌府区委副主委)

  一场突如其来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让我们原本丰富多彩的生活一下默然了太多太多。在这严峻的形势下,却有着一帮逆风飞翔的天使。他们签下生死状、放弃静好的生活、舍小家顾大家火速驰援武汉。他们在一线坚守,我们在后方坚持,疫情让每一个人变的坚强。他们用坚守重新为我们的春天涂上了原本属于她的颜色!2020年的春天,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春色播种者!是他们用仁心和毅力让我们的生活重新启动,让空旷的街道重新有了熙来攘往的喧嚣,让静谧的校园重新响起了朗朗书声……

龚东苹(九三学社社员、泰安昆仑实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程观看了许霞、孙殿珉、陈海荣三位社员的直播,真心为九三英雄致敬!向身在武汉重灾区积极对抗疫情的医者致敬!从他们三位的话语中可以体谅到他们的精神压力和思乡之情,说到父母、孩子、家人,他们眼中蕴含泪水,让我们感动。医者仁心,是他们用汗水和生命换了武汉人民的平安。他们没有豪言壮语,而是发自肺腑的言语。为最美逆行者致敬!从今天的直播中,我看到了他们坚强的脚步和执着的眼神,是他们选择了无畏、是他们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稳定的生活,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

王洪波(九三学社社员、高唐县中医院主治医师)

  今天观看了许霞、孙殿珉、陈海荣3名九三学社社员的抗疫事迹,深受感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抗疫前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无愧于最美“逆行者”的美誉,无愧于白衣战士的神圣职责,更无愧于九三社员的光荣称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他们几位先模人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时时刻刻将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发扬医者仁心的职业道德,视病人为亲人,努力减轻他们的病痛;我要认真学习业务,做到技术精湛,干一行专一行,争做行业的精兵。

史今驰(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委员、聊城市人民医院信息科高级工程师)

  听着许霞、孙殿珉、陈海荣三位社员代表9位“山东九三抗疫先锋”娓娓道来,深受感动。他们牢记从医初心,义无反顾“逆行”湖北,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宗旨,体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我们九三普通一员,没有能赶上前线奋战,那就要为英雄做好服务,我撰写了一篇《后疫情时代对一线医护人员心理健康加强关注的建议》。作为普通人,英雄们经历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然心态会有变化;作为同志,我们不能只仰望他们光环,更要真正关心他们情绪和生活,让英雄不孤单,我们都有责任。

杨爱荣(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扶贫开发办项目推进部部长)

  此次对话的三位抗疫先锋,我在疫情发生期间一直在关注。许霞,在密不透风的全套防控设备里,心率达120次/分。将护士长特意给她准备的水胶体转手给病人用上,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愿患者受罪;孙殿珉研究员的项目组与多家大学联合攻关,紧急研发了“智能会诊及配送机器人”“多模态主动感知智能防疫巡检机器人”,受到一线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陈海荣与战友们在战役前线鼓励曾一度丧失信心的危重患者,不断的交流鼓励让患者的精神逐渐振作起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与死神搏斗的医生,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

王玉桂(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主任医师)

  观看了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直播之后,我深受教育。山东九三学社的九名医护人员奋不顾身、逆向而行,勇敢地奔赴抗疫前线。期间三位援鄂医护代表的对话使我感动到数次落泪。他们不光是白衣战士,也在家里扮演着家长,孩子的角色。当家庭和祖国同时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选择了后者冲在抗疫最前沿。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峰(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

  看完许霞、孙殿珉、陈海荣三位九三抗疫先锋的报告会后,心情很激动,又让我回忆起提交入社申请书时的那个情景,当社市委告知我入社通过后瞬间感觉终于找到了组织,找到了自己的归属。看完他们的讲述让我肃然起敬,作为九三人倍感光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九三人,他们不畏生死,毅然奔赴一线,坚定了“为国家、为民主、为科学”的九三信仰和抱负,发扬了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九三精神。

周颖(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技师学院高级讲师)

     今天收看了“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的直播节目,从节目开始到结束,“敬佩、感动、自豪”三种情绪交替在我心中涌动。节目中的三位医生,言语朴实,情感真挚,在讲到自己所做工作的苦与累,是那么轻描淡写,在讲到所见所闻的小故事,却是满满的感动与真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我们的保护神,他们又真真切切的和我们一样,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正是他们的勇敢无畏、负重前行,才换来了我们的合家团圆、岁月静好! 

刘卫东(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副主任医师)

今天我观看了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视频。他们抛下家中幼小的孩子、瞒着父母、依依不舍地和恋人分开,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第一线。他们是英雄,是白衣战士!听他们讲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又能让我感受到他们也是平平凡凡的父亲、母亲和父母眼中的孩子。医者父母心,职责所在,但他们能在关键的时候,冲到最危险的一线,这种精神深深的震撼和感染着我。做为医务工作者,我虽然没有加入到这场战斗最前线,但在自己的岗位上也恪守着自己的职责,如果祖国需要,我也会第一个报名,冲到前线,发挥自己的一点力量!

(作者:吕伟宏 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

   
« 上一篇:潍坊九三学社社员聂清荣获“点赞,最美战疫瞬间”一等奖
» 下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开展 “连心桥•角膜阳光复明”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584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