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五四之光,薪火相传——记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暨九三学社济宁青工委“九三青年之家”揭牌仪式
   
五四之光,薪火相传——记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暨九三学社济宁青工委“九三青年之家”揭牌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5-05

5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济宁市委青工委在贵和集团七楼五号会议室举办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并为九三学社济宁市委青工委“九三青年之家”揭牌。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社济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要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青工委主任褚福梅,社济宁市委秘书长李洪海,以及社济宁市委青工委部分委员和青年社员代表出席活动。

首先,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带领社员们参观了“青年之家”。她对各位青年社员说:“在五四运动的纪念日,看到青年社员的面孔,感受到了你们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和蓬勃的朝气。看到你们,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了。”



随后,青年社员们进行了专题座谈。褚福梅表示,社济宁市委青工委开设的“青年之家”,是九三学社山东各市委会中的第一家青年社员活动处所,也是济宁市各民主党派中第一家同类场所。各位青年社员从此有了专门的活动举办地点,为社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平台。



几位青年社员代表分享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济宁德衡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朱永生首先发言。他站在法律人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他说,青年步入社会之后,首先要完成的是对自我的超越,要以积极的自我面对眼前的一切困难。“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目前,朱永生作为济宁市政府法律人才库的一员,致力于普及法律知识,用法律思维影响政府的决策思维,为依法治国出谋划策。



济宁市统计局科长周静说,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传承五四精神,展现九三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和民主党派人士,她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针对社会民生提出了很多建议并形成提案,被社市委、济宁市政协等部门采用。最近,她又对全社会对复学的期望和意见做了大量调研,用1600多份调查问卷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济宁市投资促进局的林青山尤为关注济宁的城市发展。他认为,济宁市作为鲁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和淮河经济带的核心城市之一,应当大力发展新经济。他提出了“闯”、“创”和“抢”的概念,号召广大青年社员要有闯劲儿,有创新精神,还要勇于“抢滩登陆”,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建设新济宁。



来自英特力集团的李慧作为入社积极分子代表,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钦慕,以及对九三学社的向往。她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既要“守正”,又要“创新”,要以常新的面貌为社会服务,争做青年人的楷模,早日被九三学社吸纳。



最后,陈颖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九三学社与五四精神密不可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等先贤就是五四运动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九三学社自创立之初,就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九三学社致力于中华民族的觉醒;在参与建设社会主义的征途中,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始终秉承着五四青年们开拓进取、科技报国的精神,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陈颖勉励各位青年社员,要继承和发扬先贤的精神,永远学习,永远敢于面对困难并提出解决办法。她说,青年社员们首先要有志向,要为社会、为人民服务,有担当,有革命的精神。所谓革命,就是对新知识、新概念的渴求,也要有新思维、新观念,陈颖表示,当时代把你抛在身后时,永远不会提前打招呼。其次,要讲方法,在大方向上要敢改革,在小方面要会改善、会改进,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脱胎换骨的改变,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

陈颖说,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代表的民主党派,因此青年社员们要以科技为本,努力创造,奋勇争先。同时,要使用好科技方法,始终保持先进性,争做全社会青年中的精英、楷模,既为社会做贡献,也为九三学社争光添彩。

对于新成立的“青年之家”,陈颖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从此以后青年社员们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要把这个平台用好,多进行思想碰撞,为济宁的发展建言献策。九三学社济宁市委要把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对济宁人民的热爱化为工作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发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济宁人民的福祉多做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社市委主委陈颖、副主委刘要武为“青年之家”揭牌。济宁九龙贵和集团为“青年之家”提供了场地,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各位参会的青年社员们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拼搏、努力创新,不负祖国的期望,做好新时代的好青年,做好新时代的九三人。(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王长霖)

   
« 上一篇: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到济宁社员企业参观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曲阜市委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3936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