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关于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一、二阶段的总结(科技)
   
关于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一、二阶段的总结(科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04-10
 
  遵照社省委的统一安排,我们省直属基层科技委员会对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认真安排,及时将社省委的要求和各种有关学习教育活动的材料发给每一个社员。社员们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是我社适应形势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继承我社老一代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建设合格的参政党和我社自身发展规律的客观要求,对提高社员自身对中国特色的民主政治的认识和社员自身政治素质意义重大。通过一、二阶段的学习交流,社员们进一步树立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念;社员认识到新老交替是历史的必然,政治交接的目的是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社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巩固已取得的政治成果并继续发扬光大。具体我们主要作了一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在2007年九三省委换届过程中,基层科技委员会(当时为省直化工机电支社)的主要负责人多次参加了省委会会议,听取了社中央陈抗甫常务副主席关于换届的报告,听取了省委统战部齐乃贵部长的讲话,对政治交接的意义和目标有了基本的认识。社省委第五次全会后就全会的情况向所属社员进行了通报,并组织了对大会精神的学习活动。
  二、就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向社员进行了通报和交流。即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十七大、省九大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基本理论;紧紧围绕毛泽东同志“三大法宝”的论断、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五一”号召、新政协的胜利召开、“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提出,邓小平同志关于民主党派和多党合作的阐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的颁发、多党合作制度载入宪法上升为国家意志、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的颁发等多党合作历史上的八件大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学习九三学社章程和我社老一辈社员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以民主与科学为宗旨,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信念。结合王选、闵乃本、蔡秋芳等的先进事迹,使得学习教育活动更具说服力,也更生动。
  三、在社中央九大闭幕的第二天(12月14日),我们省直基层科技委员会就组织了社员学习联欢,庆祝大会胜利闭幕,同时邀请了社省委主委王随莲、副主委王志玉、秘书长林寿先、组织部长王博以及其它社省委领导同志参加,在第一时间听取王随莲主委传达了九三学社九大会议精神,对政治交接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我们正在进行的学习教育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四、根据社省委的安排,顺利实现了省直基层科技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上一届主委对支社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地总结,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选举了省直科技委员会新的领导机构。正是有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社员对基层科技委员会的负责人的安排调整有了思想准备,并顺利贯彻了社省委的建议。
  总结第一、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阶段工作,目的是按照社省委的统一部署,将整个活动搞好、落实,真正起到教育社员、提高认识的作用。我们会在社省委的指导下,继续认真推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善始善终,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和目标。
   
« 上一篇: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一、二阶段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工作总结(气象)
» 下一篇:政治交接理论学习工作阶段总结(财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863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