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人民政协报》在“三八妇女节”刊登潍坊社员刘玉秀专访
   
《人民政协报》在“三八妇女节”刊登潍坊社员刘玉秀专访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3-08

3月8日,《人民政协报》以《砥砺奋进正当时》为题刊登了记者对潍坊九三学社社员刘玉秀的专访。全文如下:

砥砺奋进正当时

——刘玉秀和唐宁集团的逐梦之旅

有学者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女性企业家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国内走向国际,不仅为个人和社会创造了巨额财富,更为中国经济的腾飞作出了巨大贡献。全球最成功的女性企业家中,中国人占六成。从中国女性企业家的事迹中,人们既可以看到巾帼不让须眉的壮志,也可以看到慈母手中线的柔情,更具备一个共同的特征——具备勇气和魄力。当时,笔者对这样的说法还不十分在意,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却让笔者为上述观点找到了一个既真实有力又生动具体的“注脚”,让笔者坚信,上述观点是正确的。

笔者遇到了一位名叫刘玉秀的女性,现任山东潍坊市政协委员、潍坊市九三学社社员、潍坊市工商联执委、潍坊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唐宁集团董事长。优雅而热情,是对她的第一印象,睿智且爽朗,是和她交谈后的感受。这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女性,虽立身于瞬息万变的商场竞争,但始终保持着朝气蓬勃的乐观态度和淳朴善良的精神风貌。

要想全面地了解刘玉秀,也就必须了解她的事业。

刘玉秀是一位不甘平淡的人,有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她常说:“不经历风险,就不会收获战胜风险的喜悦。”2005年,刘玉秀依靠敏锐的市场判断和坚韧果断的做事风格投身房地产业,创建以住宅开发、物业服务、租赁住宅为核心业务的山东唐宁集团。自成立以来,刘玉秀领导唐宁集团始终以“缔造城市价值、建设美好生活”为使命,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刘玉秀是一个言行一致的人。她曾说:“作为一名成熟的企业家,当‘危机’到来时,要多想象这两个字中的后一个字。”2008年6月受某些因素的影响,潍坊房地产市场相对萎缩,业界也有人认为已进入“寒冬期”。刘玉秀虽然也同样遭遇困难,但却在其中寻觅到商机———经她果断决定,唐宁集团坚决开发“御秀苑”项目,实现了跨入楼盘开发建设的第一步。自项目承接之日起,刘玉秀就要求公司员工将“为普通人盖好房子,盖有人用的房子”的住房居住属性牢记在心,要站在生态、健康、交融、精筑、人文的综合角度去设计考量,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把关。由于刘玉秀和公司员工的不懈努力,在短短的时间内,项目的5座住宅楼全部封顶。楼盘一经推出便好评如潮,迅速销售告罄,成为当时潍坊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在这一时期取得成功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为潍坊房地产市场注入了崭新的活力,也使唐宁集团在众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脱颖而出,被媒体盛誉为“盛开在房产市场寒冬中的雪莲花”。

 

坚持和消费者“换位思考”,是刘玉秀在工作中对公司全体员工的要求。“唐宁府”项目是唐宁集团的里程碑之作,项目位于潍坊市奎文区核心,毗邻潍坊市委市政府、人民广场,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作为唐宁旗下的高端项目,刘玉秀和唐宁集团领导层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并融入了“符合潍坊人居住习惯”的元素,从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园林绿化、商业配套、物业服务的每个细节入手,用实际行动为消费者打造“星级之家”。该项目以其优良的品质、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迅速赢得了消费者信赖和市场认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铸就了唐宁地产这样一个响亮的品牌。唐宁集团由此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打造出“唐宁郡”“唐宁国际”“领郡国际”等一个又一个人气旺盛的繁华大中型居住区,涉及文化、教育、体育健身、行政办公等业态。这些建筑外形设计美观、布局合理,俨然已成为潍坊新的城市地标与名片。

刘玉秀在准确把握政策、原则、标准的基础上,依托诚信经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效、务实、科学的服务,并要求集团的每一个人必须真正做到为客户着想,对企业负责。正是由于这样的严格要求,造就了短短十几年间唐宁集团的持续发展,目前已成为山东省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企业资产达30亿元,被誉为“潍坊地产业的领跑者”;旗下山东唐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潍坊坤易置业有限公司,更是在潍坊房地产界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居住理念的提升,生活环境得到越来越受到重视。为配合相关部门打造宜居环境、改善民众居住条件,刘玉秀带领唐宁集团承担并完成了潍坊市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等多项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有效改善了潍坊的人居和生态环境。其中,唐宁集团完成的潍坊市西羊角埠村旧村改造项目,已成为潍坊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标杆。

多年来,刘玉秀率领公司上下艰苦拼搏,进取奉献,取得了巨大成绩,也赢得了相关部门和业界的一致称赞,唐宁集团因此被评为“潍坊品牌地产企业”“诚信企业”,在工程质量、环境保护、诚信经营等方面均获得表彰。刘玉秀本人也因此获得“巾帼创业带头人”“杰出企业家”等称号,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不断创新是刘玉秀的个性。虽然在商界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成绩,她并未因此满足。在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固有优势的基础上,刘玉秀将目光转向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并雷厉风行地把公司打造成集商业开发和运营、租赁住宅、畜牧业、食品、汽车机械加工制造、仓储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为集团今后创新升级拉开了大幕。目前,唐宁公司已发展到下辖潍坊坤易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唐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潍坊金房子物业有限公司、潍坊唐宁斯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潍坊艺美建筑工程佩配套有限公司、苏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澳肉业5家全资子公司、2家合资公司的规模,不仅对当地经济作出了诸多贡献,还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刘玉秀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在扶贫助学、关爱弱势群体、扶植青年创业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尽了力。

2018年,在集团精英的谋划建议下,刘玉秀为推动唐宁集团确定了以“房地产业+高端制造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集团旗下的唐宁斯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其前身为潍坊路驰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公司以生产高科技汽车座椅、机械为主,产品涵盖整椅、金属骨架及机械装置、发泡、面套和头枕在内的创新座椅系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座椅专业制造商。

公司标准厂房占地2.6万平方米,拥有焊接车间、发泡车间、组装车间及缝纫车间四个大型车间,主要工序有冲压、焊接、机加工、表面处理、涂装、聚氨酯发泡、缝纫、装配等,各种专业设备及实验器材30多套,年营业额达1.2亿元。在潍坊市享有较高声誉。

公司技术中心依托雄厚的科技力量,一流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市场为导向,注重新品的引进、吸收与创新,不断致力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先后开发了商用面包车、MPV座椅、轻卡车型CDV座椅、SUV座椅等高档座椅产品。

开发和创新是刘玉秀为唐宁斯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发展战略,目前,已与福田汽车、上汽大通在内的多个汽车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连续两年被福田汽车评为年度优秀供应商,其优质的配套产品及服务深受市场欢迎。

唐宁斯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始终把握前沿资讯,以成为全国上佳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致力于建设更舒适、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为发展目标,同时吸收卓越技术,专注客户需求,挖掘市场机会,以创新驱动来提升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实现智能化、模块化、轻量化,为终端消费者创造臻于完美的驾乘体验。

当前,刘玉秀已经为唐宁斯科制定了在短期内引进高质量技术人才和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知识工作自动化等手段的方案,力争在短期内全面实现产品品质制造智能化,把这家企业迅速打造成高品质和高智能标准的区域名优企业,并为企业上市及进入国际市场奠定更好基础。

食品安全是基本的民生需要,也是当今全社会的共同期盼。为响应有关部门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号召,刘玉秀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积极投身绿色食品安全深加工产业链的建设中。苏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唐宁集团参股投资的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主要是生产真空冻干食品和新含气调理食品,主营产品为冻干汤料、冻干即素食、高温高压杀菌软包装罐头、脱水蔬菜、休闲食品等。目前,“苏伯”产品已随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深入千家万户,“和妈妈做的汤一样好喝”已成为脍炙人口的广告词。公司产品还远销日本、韩国及欧美和东南亚等国家地区,持续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

“食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不是监管出来的。”在刘玉秀的积极参与下,苏伯高层秉承“德为先、质为本”的质量方针,坚决贯彻落实“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这一理念,把食品安全、人民健康摆到突出的位置,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把好食品安全。由于其过硬的质量保障,苏伯品牌不仅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得到了相关部门、业界的一致认可。苏伯公司被授予诚信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刘玉秀表示:中华美食文化名扬世界。在今后的发展中,唐宁集团将继续携手苏伯,为消费者提供绿色、放心的食品,为将“苏伯”打造成国际食品行业的知名品牌和向世界传播中华美食文化的窗口而努力。

刘玉秀有一个信条: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文化地产也随之崛起。刘玉秀迅速将目光定位在文化旅游地产项目。她带领集团上下,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并按照“地产+文旅”的战略定位,加大对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相关产业的投入力度,在不断丰富自身产业链和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加入到打造民族旅游品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列中。

学习对一个企业家是十分必要的。刘玉秀是一个爱学习的企业家,对知识非常“崇拜”,甚至达到“痴迷”的程度。她告诉笔者:“诚信和服务精神是企业成功的基础,而知识和智慧的储备则是企业成功的保障。”所以她一有时间便投入补充知识,以便与时俱进,更新观念。通过学习,刘玉秀深深意识到,在当今“引进来”与“走出去”水平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只有积极布局开拓国际市场,才能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实现更大的超越。基于此,她一面参加出国培训,到世界500强企业实践锻炼,了解熟悉海外的文化、法律、经营习惯,一面积极在海外寻求志同道合的商业伙伴,争取获得更大发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次对接,刘玉秀与海外影视娱乐巨头——澳大利亚威秀集团达成初步协议,计划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融合中国和世界优秀文化元素,引进目前世界上先进的设备及技术,打造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高档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级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这是继上海迪士尼旅游度假区、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之后在中国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成功落地后,将成为中国富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之一。该项目将在未来2至5年开业,对于助力建设民族文化自信、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均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企业家,刘玉秀不仅创造了财富,也为众多女性树立了成功的榜样。成功需要积极进取、顽强拼搏、严于律己、诚信做人以及创新意识,这些是刘玉秀个人的成功秘诀,也是每一个企业家的成功秘诀。她告诉笔者,今后,她将不忘初心,继续引领唐宁集团为国家和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向世界展现中国女性的创造力和家国情怀。让我们衷心祝福刘玉秀和中国的女企业家们,在新时代,继续追逐梦想、再造辉煌。

 

   
«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黄刚:海外“弄潮儿”
» 下一篇:淄博社员刘慧龙荣获“淄博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8035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