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医者仁心,铸就幸福家庭
   
医者仁心,铸就幸福家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7-02


正值盛夏,高温难耐,也没有妨碍患者表达感恩的心情。近日,淄博市周村区刘长秋大叔的老伴和女儿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写有“情系患者,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健康周村大讲堂讲师团专家、九三学社淄博市周村区基层委一支社主委、淄博市中医医院脾胃病肺病科李威大夫的手中。

原来刘大叔的老伴曾经在脾胃病肺病科住过院,老伴出院后,刘大叔又于今年4月底找到李威大夫进行胃肠镜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刘大叔食管上有一点很小的像炎症表现的病变,李大夫并没有轻易得放过它,就推荐刘大叔去市中心医院进一步复查,复查提示食管的病变是一个早期的癌变,经胃镜下的微创治疗,病理被确诊为癌。

由于病变范围偏深,刘大叔再次到济南做了开胸手术,结果显示刘大叔的食管癌没有进一步的进展。医生告知刘大叔的食管癌不需要放化疗,只需要定期复查。一家人总算放下心来,特别感谢李威大夫的细心及提醒,在癌症早期及早发现病变、及时救治,挽救了家人的生命!

据李威大夫说,从某一方面说刘大叔是幸运的,虽然他最终也没能避免做开胸手术,但病变还是早期,并没有更严重的发展,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李大夫说,如果刘大叔能再早一点来做胃镜检查,可能会避免了手术的痛苦。

李威大夫提示,有研究显示,由于饮食习惯等诸多方面原因,山东省是消化道癌症的高发区域。普通人群在40岁以后应该至少进行一次胃肠镜的检查,可以最大程度的发现一些早期的食管、胃、结直肠癌症,并能够及时根治。

九三学社淄博市周村区基层委一支社主委李威表示,作为一名消化科医生将时刻以一颗发现早癌的热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来院进行胃肠镜检查的患者,力争不漏掉一例早癌!做到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李威,九三学社淄博市周村区基层委一支社主委;淄博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师从全国名中医谢晶日教授;山东省五级中医师承第三批学术经验继承人,师从淄博市名中医张红蕾教授;2017年开始跟随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学习浊毒论;黄煌经方传承班学员。曾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国家消化疾病中心进修学习。兼任山东中医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淄博市医学会肝病学会委员等。从事临床工作十余年,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包括急慢性胃炎、炎症性肠病、功能性胃肠病、肝炎、肝硬化、胆囊炎及胆囊结石、胰腺炎、消化道肿瘤等病,以及胃肠疾病内镜下诊疗。(社淄博市周村区基层委 梅静 沈晓玉)


   
« 上一篇:淄博社员刘悦统筹编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在学习强国推出
» 下一篇: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田彦法获 “水城工匠”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0471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