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收看社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网络课堂”专题政治辅导报告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收看社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网络课堂”专题政治辅导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22

 

 

 

 

    10月18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机关人员通过“网络课堂”收听收看了九三学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政治辅导《科学报国的最美奋斗者--当代毕昇王选的心路历程》。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参加学习。各市级组织也同时开展了集体或个人学习。

       王选生前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被誉为“当代毕昇”。他是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他所领导的科研集体研制出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为新闻、出版全过程的计算机化奠定了基础,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2001年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荣誉。

       报告人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选纪念陈列室主任丛中笑,曾任王选院士秘书8年,她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王选院士的人生历程,以通俗科普的方式讲解汉字激光照排技术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的伟大意义,带领听众走进王选的世界,感受他的崇高品质和大家风范,在场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王选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实际履职尽责,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社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结合主题教育查找问题和不足
» 下一篇:九三学社省委“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助力沂源果业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335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