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  日期: 2019-11-29

       有一种信念叫“初心”,有一种执着是“不忘初心”,有一种行动名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如此,一个政党如此,一个国家亦是如此。犹记得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九三学社的首席代表许德珩这样说道——

       “各个不同革命历史时期和各个不同方面的代表们都抱着扬弃旧中国,建立新中国的同一心情,很自由地、民主地、融融合合地、空前未有地团聚起来,也是空前未有地团结起来,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提起9月3日,人们会首先想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我国八个民主党派中,有一个党派的名字就源自纪念这一天,那就是九三学社。“九三”之命名,既是对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庆祝和纪念,同时也寄托了九三学社的先贤们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期冀和企盼,对民主与科学的追求和渴望。我们应该铭记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生,五四运动的学生领袖,《五四宣言》的起草者,一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像一颗火种,在中华民族的危难时刻,点燃了民族复兴的希望之灯。

       70年前的那个五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年来,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一路同行。

       在我的学生时代的某一天,偶然翻开历史书,林则徐一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其因祸福趋避之“映入我的眼帘,在那一刻我的心好像被重重的击打了一下,这种报国情怀和献身精神,让我开始不断地追问:我是谁?我要去到哪里?突然间,我看见了——“九三学社”!仿佛黑暗中突然出现的一盏明灯,吸引着我,于是我也努力地向它走去……直到2006年12月,我触摸到了那盏明灯,从此我的人生路上不再有黑暗,我拥有了坚定的信念,也终于不再彷徨!

       我的工作,是一名社保工作者,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障制度。对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进行了全新谋划,开创了社会保障事业的新纪元。社会保障是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第一位,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在我进入单位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一切都向党看齐,为人民服务。在26年的社会保障工作实践中,由于经常接触不同情况的百姓,我发现,尽管我已经做了许多细致的工作,但也难免有疏漏的地方,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改进。应该时时、事事想着自己的责任,把它扛在肩上,对于百姓的咨询,不嫌麻烦,不推诿扯皮,不认为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针对出现的一些大小问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剖析原因,解释清楚,及时解决。社保人,直观一点地说,那就应该是老百姓真正的贴心人,敢于担当、敢于承担责任,才是我们社保人的真实所在,我们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要树立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就是要让老百姓知道,社会保障人就是你们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社保人,党把责任重担放在了我们的肩上,我们就应该有能力把它扛起来,而且要永远的扛起来!社会保障工作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我们会清洁廉政,会恪尽职守,绝不为党、人民政府和学社抹黑!

      在新常态下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大,广大社员要在思想上不断加强学习,特别要学习老一辈九三人的无比忠诚和无私奉献,做一个道德情操高尚、业务水平精湛、参政履职能力强的社员。邀请广大社员要相互激励、共同努力,发挥九三学社智力优势,以更加高涨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体现九三人的风范,实现理想与抱负,为九三组织添砖加瓦,为幸福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马慧)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社员在线开展第五期主题教育专题政治辅导学习
» 下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考察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748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