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烟台九三学社社员隋伟玉的抗疫日记:脱掉防护用品的他们,让人瞬间泪目
   
烟台九三学社社员隋伟玉的抗疫日记:脱掉防护用品的他们,让人瞬间泪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1

        奇山医院是烟台市新冠肺炎市级定点医院。疫情发生以来,9位九三学社社员在此奋战。让我们通过社员隋伟玉的日记,走近战斗在这里的医护人员身边,感知他们的苦和累,感受他们的拼搏和付出,感悟他们的乐观和坚强。

        从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入院,烟台市奇山医院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就毫不犹豫地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为病人抽血、采取标本,完成各项治疗,送饭,打水,负责病人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防护服上下密不透风,既保护了大家,也为护理工作带来了挑战,在技术、体力、心理三重挑战下,完成一个班次的工作往往要在隔离病房连续待几个小时。大家都不敢多喝水,怕上厕所,怕浪费防护用品,等到交班后脱下防护服,上面都蒙上了一层雾气,里面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湿透了。


        那一颗颗草莓疹、一道道压痕,是你付出的见证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每接触一名患者就要进行手消毒,更换手套,频繁的接触消毒液,很多护士的手都起满了湿疹、汗疱疹,长时间戴帽子和N95口罩在护士的额头上、脸上也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压痕。

        护士都不敢看自己的手,过敏性湿疹,还被手套捂得发泡了,她说这还是女生的手吗?美丽的姑娘,请相信,这是你最美的青春。


        

隔离病房里简单的一餐饭,是你对病人爱的体现

        一次夜班六点多,救护车送来一位疑似病人,护士在隔离病房里面接诊新病人,得知患者还没吃晚饭,马上联系食堂为病人送上热乎乎的饭菜,待病人吃完饭又抓紧为其做治疗,隔着隔离病房的门及时将病人的情况告知病房外护士及医生,等忙完出来,她的饭菜早已凉透。在隔离病房里,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上演,以病人为重、以治疗为先,自己的事情永远排在最后。


     

        紧张忙碌,是你工作的真实写照

        发热门诊护士是奇山医院筛查新冠肺炎病人的首接者,从腊月二十九发热门诊就诊量增多,分诊台前排起了长队,必须严阵以待,不能有丝毫懈怠。面对忧心忡忡前来咨询的就诊者,他们第一时间为就诊者正确佩戴口罩,保护就诊者,也保护了他们身后的战友。同时他们也承担着白天救护车出诊的任务,接到出诊电话的他们来不及思考他们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病人,与医生一起以最快的速度登上救护车,向需要他们的地方奔去。


       

 2020年的打开方式也许让我们措手不及,但在这场举国上下全力以赴的努力中,我们收获了很多的感动和感恩,在这病毒肆虐的时刻,在这攻坚克难的时刻,当抗击疫情冲锋号角响起时,我们的医护战士义无反顾正面迎击,奋斗在抗击一线的第一线,将大爱传递给了大家。(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社员刘泉军: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潍坊九三在行动(十三)
» 下一篇:争做疫情志愿者--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在行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56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