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抗疫”有为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抗疫”有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社中央部署和中共山东省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向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书》,向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发去慰问信,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全面开展“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同心勠力,共克时艰。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心捐款捐物  积极献计出力

山东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献爱心、送温暖,通过九三王选关怀基金、各地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各单位等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截至2月21日,累计捐款约21382034元,捐献各种物资合计15205373元。发挥界别优势,支持医疗卫生等领域社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有8名我省社员作为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防疫救治最前沿(含1名入社积极分子),有374名社员坚持战斗在省内防疫第一线,社省委委员、泰山学者、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张伟同志主持制定了山东省抗击新冠病毒预防处方及中医治疗方案。聚焦疫情防控的重难点、突发点和风险点,围绕依法科学防控、物资供给保障、群众心理疏导等方面撰写上报社情民意信息213篇,其中45篇被省政协采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对思考》等获报全国政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严格落实责任  保证防护到位

疫情期间,领导班子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研究制定了《社省委机关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及《社省委机关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规定》,明确了处室职责及个人分工,强化了纪律约束,及时采购发放相关防护用品,加强机关工作人员防护知识教育,通过严格规范的内部防控,确保办公区域安全、工作人员安全。

灵活方式方法  有序推进工作

在防护用品到位、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到位、办公区域防护到位的前提下,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工作不停、队伍不乱,始终与社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各社市委和省直属基层组织密切沟通联系,及时接收、报送、寄发有关文件和资料,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电子邮箱等信息平台,第一时间把上级指示精神传达给全体机关同志及广大社员。根据本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适当调整工作进度和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耽搁、高效有序,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加强宣传引导  发挥榜样作用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全力加大抗击疫情的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积极挖掘先进组织和社员的感人事迹,社省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先后发布相关稿件150余篇,累计向九三学社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团结报》、《联合日报》等报送优秀稿件60余篇,传递了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及时做好全省社员及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育引导,全面掌握情况,协助解决困难,截至目前,我省社员中无非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李敏)

   
« 上一篇:慰问信——致山东驰援湖北医疗队九三社员
» 下一篇:“疫”流而上齐奋进,宣传阵地竞一流——社省委宣传部尽己所能援持抗疫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892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