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赴绍兴、赣州调研 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赴绍兴、赣州调研 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12

3月21日-26日,为认真落实九三学社枣庄市委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枣庄市政协副主席傅廷安一行到九三学社浙江绍兴市委、九三学社江西赣州市委专题调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九三学社枣庄市委机关人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3月22日上午,傅廷安主委一行到九三学社绍兴市委机关开展社务工作交流活动,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主委、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九三学社绍兴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翁培雄,秘书长吴金权分别陪同。下午,调研组到柯桥区基层委员会党外人士之家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柯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绍兴市柯桥区基层委主委蔡金标,柯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建康等陪同调研。

柯桥区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中率先开展标准化建设,并出台了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标准,高标准建设了党外人士活动之家,解决了基层党派组织活动场所、专职人员、专项经费等难题,并对党派工作、履职工作提出了具体标准,填补了全省乃至全国的空白。

柯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建康介绍标准化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经验体会;九三学社绍兴市委翁培雄副主委介绍了社绍兴市委的基本概况,并围绕基层组织规范化考核的实施背景、推进情况及产生实效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蔡金标主委介绍了柯桥区基层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

傅廷安主委表示,柯桥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已经从规范化走到了标准化,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居于前列,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市委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基层组织社务工作水平。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九三学社中央社社史教育基地——陈桥驿先生史料陈列馆。

3月24日-25日,调研组一行到赣州调研,九三学社赣州市委主委韩高峰,副主委钟友华、潘振华陪同。调研组在社赣州市委机关召开座谈会,并赴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点调研参观。座谈会上,钟友华副主委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赣州市委基本情况及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赣南师范大学支社和医卫支社主委分别介绍了支社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九三学社赣州市委以“五化”举措推进基层组织实现“五好”目标,规范化建设基层组织实现了“六有”,即有办公场所、有制度牌子、有活动阵地、有宣传栏、有办公设施、有工作经费,全面提升了基层组织社务工作水平。

傅廷安主委对社赣州市委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所提出的“五好”、“六有”、“五化”的目标及要求等做法表示赞许,认为基层组织的工作非常有特色,并对社赣州市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两地加强工作交流,共同推进社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在赣州期间,中共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玉福,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贤军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九三学社枣庄市委  张金鹏)


   
« 上一篇:开往春天的绿皮火车——齐鲁乡村振兴文化采风行活动在泰山站启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滨州市委开展防治帕金森病公益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4050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