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刘桂芹、张玉雷 获“水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聊城市九三学社社员刘桂芹、张玉雷 获“水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6-16

       2020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科协、聊城市科技局联合举办“水城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表彰活动,本次活动共评选“水城最美科技工作者”十名。九三学社社员司立英获得“水城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九三学社社员刘桂芹、张玉雷获“水城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桂芹,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委员,聊城大学农学院教授、聊城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研究院副院长,聊城市科协四大代表。长期奋斗在科研一线,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取得了创新性成果,特别是在驴产业脱贫攻坚及科普示范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基于全国80%以上的阿胶产自山东的产业现状,她勇挑重担投身到驴产业研究中,2018年6月入选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驴产业创新团队,任岗位专家。通过外引内联,建立“聊城毛驴高效繁育与生态饲养”全国第一家驴产业专门研究院,目前已组建17人的研发团队。2018年申报并获批2个山东省省级创新平台,并任平台负责人。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农业行业标准2项、山东省地方标准10项、团体标准2项。主持纵向科研课题6项、横向课题5项;出版专著5部;授权专利2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

      张玉雷,九三学社山东省科技委社员,信发集团研发中心主任自动控制专业工程师,聊城市科协四大代表,茌平区科协兼职副主席。长期从事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事业,先后获得先进个人、技术革新能手,茌平县优秀青年工作者、2018年度聊城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聊城市专利二等奖等称号。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多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表论文4篇。

     

   
« 上一篇:青岛市九三学社社员李现波:情系美丽新区,践行赤子担当,在乡村振兴中奉献乡情力量
» 下一篇:济宁九三学社社员满忠龙办理的案件被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909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