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责任担当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责任担当
作者:任桂红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8-12  点击次数:9583

       

      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入社已经19个年头,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和九三学社一起成长度过,感到非常荣幸。尤其是经历了今年疫情特殊时期,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有了更深的理解,更使我对工作和学习增添动力,对社会的发展增添了责任。

      一、回顾历程,倍感荣幸自豪。遥想当年,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的许德珩,积极投身“五四运动”。二十多年后,他和他的同仁们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发起和组建了“民主科学座谈会”,后成立“九三学社”。从1945到2020,75年的辉煌历程,见证了一代又一代九三人坚如磐石的爱国之志,忠勇诚挚的报国之情,我以与他们同为九三人深感自豪!面对抗疫斗争的紧急时刻,九三学社中央积极行动发出倡议,很多九三社员奉献在抗疫一线,王选关怀基金会积极组织调动九三学社社员及爱心企业的捐款,我作为其中一员也是踊跃奉献。

       二、珍惜当下,坚定制度自信。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坚持全国一盘棋,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优越性重要性的认识。

       三、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我们九三社员有了新的要求。不同于战争时代的流血牺牲,新时代要求广大社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继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九三精神,学习先贤情怀,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九三学社聊城市西城副主委、新区支社主委、青工委委员,聊城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中心会计科科长  任桂红)

   
« 上一篇: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精神 谱写精彩九三人生
» 下一篇:重温历史 勇担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4874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