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信景:扎根临床一线 守护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数:12738

郑信景,男,硕士研究生学历,淄博市张店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心血管内科专业。目前担任山东省医师协会结构性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卒中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淄博市医学会心脏重症医学组委员、淄博市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医学会青年学组委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

扎根临床一线 发挥专业之长

作为扎根在临床一线的医生,在日常业务工作中,郑信景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专业之长,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赢得了患者高度认可和一致肯定。

郑信景擅长冠心病、心力衰竭、心肌病、高血压、心房颤动等疾病的诊治,对冠脉介入诊疗技术及起搏器植入术均有一定的造诣,曾在科内多次参与抢救急危重症患者。曾发表论文《冠心病病人APN表达及其与部分炎性因子的相关性》于核心期刊,《曲美他嗪联合阿托伐他汀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伴血脂异常的临床效果观察》等数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期刊。

掌握先进技术 填补医院空白

在硕士研究生及进修期间,郑信景在导师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冠脉微创介入手术,基础知识扎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加工作后,在医院及科室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月作为业务骨干率先在医院开展冠脉微创介入手术,填补了张店区人民医院在心血管内科“先进技术-微创介入”的空白,挽救了大量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

在开展该项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冠脉造影以及介入病人2000余例,使得医院在冠心病的诊治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误诊率、漏诊率、治疗率均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践行医者仁心 守护生命健康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从医至今,郑信景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将“患者至上”理念融入到具体实践中,真正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曾多次收到患者赠送的锦旗和表扬信他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素养,遵纪守法,规范执业,廉洁自律,医德高尚。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郑信景用科学严谨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医术和救死扶伤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高尚的心灵之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守护健康的崇高使命,更展现了一名医务人员应有的责任担当。(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