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九三学社社员王文化获评2023年度“城市管理领域优秀女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1   点击数:14855

在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开展的2023年度“城市管理领域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的评选工作中,淄博市社员、山东淄博绿能燃气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文化荣获2023年度“城市管理领域优秀女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在“城市安全数字化、新能源应用高峰论坛”上接受了表彰。


2023年度“城市管理领域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的评选活动,由北京城市管理科技协会从科技创新、重大科技项目、高精尖项目中贡献突出的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中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5位女科技工作者荣获“城市管理领域优秀女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王文化,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土木学会燃气分会输配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燃气与热力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煤气与热力》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现任淄博绿能燃气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文化从事城镇燃气工作30多年,作为公司总工程师始终不脱离技术工作一线,亲自深入工地勘察现场,设计、指导、审核、审批工程项目达1200多个,包括LNG气化调峰站、加气站、高中压调压站、230多个工商用户、20万户民用户和400多公里高中压管线。主持完成多项公司及区域重点工程,其中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担任火炬供气系统总设计师,如期为亚沙会提供完美火炬服务。牵头完成液体氧氮产品生产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同行专家高度认可。2019年主持重点课题《论燃气工程项目风险识别与应对方法》获科研项目一等奖。

在《煤气与热力》等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并有多篇获奖。同时还参与多部国家标准《城镇燃气输配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GB/T51455-2023、《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第十章之《城镇燃气用户工程设计规范》、《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标准》等的起草、审查、审稿工作。

作为国家、省、市专家参与若干个工程图纸和项目的审查工作,参加山东省内工程技术人员培训、气代煤工程的检查验收工作。并指导培养了一大批年轻技术人员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人才支撑。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员会供稿)